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与狗狗的故事]狗年,为爱犬出本邮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披一身浓密柔软的金发,伸一条长长的红舌,仰天长啸,在新鲜出炉的金刚玻璃特种邮票封面上,这只威风凛凛的纯种英格兰可卡毛狗,惹来多少羡慕的眼光。

  这只狗的主人是我市一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庄先生,他给狗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长耳朵。别看长耳朵威猛高大,可今年只有3岁。不过,据主人介绍,对于长耳朵家族来说,3岁的它已经是长大成年,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时候啦。由于长耳朵在汕头的亲朋好友
很少,交际的空间也就比较窄,为了它的婚事,主人可是操尽了心,不仅亲自拟文在宠物店刊发“征婚启事”,更别出心裁地把这位“帅哥”的靓照贴上了特种邮票集的封面。希望“筑巢引凤”,在新的一年让它喜结良缘呢。

  长耳朵跟着女主人外出闲蹓时,总是挺胸昂首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它还懂得识时务、展威风,有一次,主人带着它去亲戚家作客,刚一进门,它就朝电视柜跑去,绕着电视柜“汪!汪!汪!”吠个不停。大家搬开电视柜一看,原来柜子后面残留着一堆老鼠吃剩下的花生壳,可见此处老鼠曾光顾过。众人都齐声称赞长耳朵警惕性高,长耳朵也得意扬扬地朝主人摇头摆尾,惹得主人哈哈大笑,赞道:“你真是狗抓耗子多管闲事啊!”

  庄先生一家喜爱游泳和爬山,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长耳朵总是奋勇当先,劈波斩浪,为主人“保驾护航”;爬山的时候,长耳朵总是冲锋在前,机警地给主人探路,有一次,山道间突然杀出一只野狗,虎视眈眈地伸长着舌头,女主人吓了一跳,这时,只见长耳朵冲上前,一阵狂吠把“来敌”吓退,让女主人安全上山。庄先生笑说,现在自己一家人养成热爱户外运动的好习惯,真有长耳朵的一份功劳哩。

  为了鼓励长耳朵的忠诚,主人请人特制了一只沙发,作为新年的礼物送给它。现在,它天天都要主动提前叫醒主人,并且依依不舍地把主人送到电梯口,再伸手握别:“主人,您安心上班吧,我在家守护着呢!”(本报记者肖彤兰实习生许嘉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