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捡回失踪孩子涉嫌拐卖儿童被送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陈雷文

  家住晋江英林的向先生1月31日晚上在家门口捡了个4岁的小孩子。昨日上午,不但自己住的地方被烧着了,没想到自己还进了派出所。

  家门口捡了小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英林镇新大街向先生的住处。记者看到,房子门口堆满了被烧焦的东西,在一幢楼房一楼的一间小房子里,天花板和墙壁全部被熏黑,房间里烧得只剩下一副铁床架。

  向先生的邻居苏先生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向先生是在新大街做蔬菜生意的,31日下午,他和老婆还有几个老乡在给店门口的一块空地铺水泥。在铺地板的时候,向先生发现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浑身脏兮兮的,一直在家门口玩耍。晚上8点多,向先生发现这个孩子已经在家门口的沙子堆上睡着了。于是,他就把孩子抱进家里,打电话给他的妹妹,让妹妹拿件小孩子的衣服过来。给孩子洗了澡换了身干净衣服,还请老乡做了碗面给孩子吃。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向先生问孩子是哪里人、家在哪里,孩子始终一句话都没说。

  由于向先生还忙着在山上的菜地边盖房子,把孩子安顿好以后,他就上山去了,一直到清晨4点才从山上下来,却没有想着报警这回事。回到家后,向先生就和孩子一起睡了。

  家中失火孩子失踪

  昨日上午6点多,向先生睡醒之后,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床上,自己到店门口去继续铺地板。一个小时之后,向先生突然发现有火苗从房间里窜了出来。想到孩子还在屋里,向先生冲进屋里把孩子抱了出来,邻居们就帮忙打电话报警。

  “在灭火的时候,这个孩子的老乡看到了孩子,就打电话把孩子的父母亲都叫了过来。”苏先生说,“孩子的父母过来以后,要把孩子抱走,我们不让他抱走,因为是孩子玩火才造成火灾的,要赔偿点损失才能走。”

  采访时,向先生的许多邻居也反映,是小孩子坐在床上玩火才引发火灾的。

  一方要抱走孩子,另一方要孩子的父母赔偿损失,双方正在争执的时候,向先生突然发现放在店里的孩子不见了。孩子不见了,父母亲一口咬定向先生是要拐卖他的孩子。报警之后,向先生和他的老婆就进了派出所。

  “派出所的民警说,要找到孩子,才能放人。”向先生的妹妹说,“可是,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孩子。”

  昨晚7时许,记者在派出所里见到了这个4岁的孩子小娃(化名)和孩子的父亲小王。小王告诉记者,他是31日下午5点多才发现孩子不见的,直到第二天才在泉州找到孩子,孩子是怎么到泉州的他并不清楚。

  由于孩子找到了,向先生和他的老婆才被放了出去。

  英林镇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捡到来历不明的孩子应该立即报警,交由警方来处理,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