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搬进新家被怪味熏出多种病除夕写下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5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 张寒)田女士一家一个月前搬进新租的房子后,发现有强刺激气味,四口人渐渐感到呼吸道强烈不适。情况最严重的田女士昨日查出白血球高,肝脏受损。她怀疑房间内两块被化学品腐蚀的水泥地面是刺激气体的来源。

  住户被查出多种病症

  田女士一家去年12月26日住进石景山永乐小区某楼3单元10号。田女士说,她一住进去就觉得不对劲,屋里有股刺鼻的气味,闻了以后觉得鼻子烧、喉咙干、胸口憋闷。几天后她的面部神经开始麻木,有几次吃饭都困难。

  仔细寻找刺鼻气味的来源,田女士发现屋里的水泥地面上,有两块被烧白的地方,每块直径都有十几厘米,上面浮着凝固着的白色泡沫,人一靠近那里就觉得刺激味加重。“我用醋和碱反复擦那两块地方,还每天用开水烫十几次,都无法擦掉。”据邻居吴大妈说,田女士搬来后,不管天多冷,白天都敞着门窗。

  但田女士说,即使开着窗户气味一直没有散去。她的两个女儿和丈夫也有喉咙发干、鼻子出血等症状。大年三十晚上,田女士感觉身体极其不适,为此她甚至写下了遗书。大年初一,她到朝阳

医院西区检查,被查出有白血球增高和肝损伤症状。

  随后,一家人搬回了此前居住的集体宿舍。他们辗转好几家医院,症状一天天加重,但一直没办法确诊。

  原住户称住了一年没事

  田女士说,感觉气味不对后,她曾打电话给房东,得知原来的住户是一个药品试剂厂员工,曾经将大量药品试剂存放在屋子里。

  房东纪先生证实,以前确实将房子租给了药品公司的人。但他认为,田女士可能有些过分敏感,他从来就没闻到刺鼻气味,而且田女士租房时也没提出这个问题。他称,田女士如要去检测,他会陪同搞清楚此事。他认为田女士目前的病症可能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

  原住户在电话中称,他已经忘记了那两块地方是怎么弄的。他们公司是做药品试剂和仪器的,曾经在房间里存放过700多种试剂,但他们一家人住了一年多都没事。他说,自己公司的名称不方便透露,但可以保证田女士的病和两块烧白的水泥无关。

  春节后将申请空气检测

  田女士的丈夫韩先生称,该房子是以每月1000元的价格租的,和区里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属于“

廉租房”。由于自家经济状况不好,现在只能先让症状最严重的妻子先看病。

  目前,韩先生已找过石景山卫生局,申请对屋内空气进行检测,但卫生局表示,初八上班后才能接受这一申请。“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等到化验完了再考虑赔偿问题”,田女士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