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4:50 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曹卫国)第78届电影奥斯卡奖提名31日在此间揭晓,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一片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等8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讲述上世纪60年代发生在美国西部怀俄明牧场两个牛仔之间长达20年同性恋情故事的《断背山》迄今为止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奖最主要的夺奖热门影片。此前《断背山》已经
在金球奖、美国导演公会及美国各地影评人协会的众多评奖活动中获得10多个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其他影片包括《晚间,好运》、《卡波特》、《撞车》和《慕尼黑》,这些影片的导演则与李安一道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提名。最佳影片奖与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完全重合在奥斯卡奖的历史上并不常见。此前,这种情况在1981年曾出现过。

  不久前获得金球奖音乐剧或戏剧类最佳影片的音乐传记片《一往无前》则未能入围最佳影片提名。不过,在《一往无前》中扮演美国乡村摇滚传奇巨星约翰尼·卡什及其恋人的沃昆·菲尼克斯及瑞茜·威瑟斯彭则不出所料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

  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演员还包括在传记影片《卡波特》中扮演作家特鲁曼·卡波特的菲利普·霍夫曼。他曾因这一角色获得金球奖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影帝最有力的竞争者。此外《晚间,好运》和《断背山》中的男主角也入围这一奖项。

  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威瑟斯彭与在《穿越美国》(又译《窈窕老爸》)中扮演一名变性男子的菲丽西蒂·霍夫曼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本届奥斯卡影后的演员。获得这一奖项提名的还包括前奥斯卡影后、在影片《北国性骚扰》中扮演女矿工的查理兹·塞隆。先前入围呼声很高、在《艺伎回忆录》出演主角的中国演员章子怡则未能获得提名。

  无独有偶,中国影片《无极》也无缘入围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获得这一奖项提名的5部影片分别是意大利的《不要说》、法国的《圣诞快乐》、巴勒斯坦的《天堂此时》、德国的《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以及南非黑帮影片《阿飞》(《TSOTSI》)。影片《天堂此时》此前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