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中心从长途车行李箱里抓出个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14 都市快报

  前两天,在宁波客运中心的一辆宁波发往江西景德镇的客车上,乘务人员发现一个行李箱里装了个大活人。尽管该男子极力辩解自己只是想逃票,但警方调查认为他是个小偷,目前此人已被刑拘。

  行李箱怎么自己会动

  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宁波开往景德镇的长途客车即将发车。乘务员沈幼斌忙着整理行李,突然发现角落里的一个蓝黑色行李箱在抖动,刚开始怀疑里面装了宠物,便上车询问该箱子是谁的,为什么在动。坐前排的男乘客立即起身说箱子是自己的,沈幼斌将其带下车,要求打开箱子查看。奇怪的是,该男子下车拎了箱子径直离开。沈幼斌立即将其拦住,该男子一把推开沈幼斌,丢下行李箱拔腿就跑。

  自称想免费托运回家

  据客运中心派出所民警谷新民说,该男子身高1米65,身材瘦小,短发,藏身的蓝黑色大箱子长约1.2米,宽0.8米,深0.5米。该男子自称姓胡,32岁,江西人,在宁波一家工地做油漆工,因为老板没发工资,买不起车票,便和老乡想了这个办法,打算将自己免费“托运”回家,他只承认自己是想逃票。

  民警从胡某藏身的行李箱里搜出了干粮、矿泉水、小手电筒、螺丝刀和几个黑色塑料袋。尽管胡某交代说,箱子里很暗,他的小手电筒是用来照明的,车子开动后,他就可以出来透透气了,干粮和水则是用作路上充饥。但警方怀疑他是小偷。

  箱子里钻出个大活人

  被丢在地上的那个箱子抖得更厉害了,沈幼斌立即叫来其他乘务员帮忙查看。大家将箱子的拉链拉开之后,被吓了一跳:箱子里居然钻出来一个衣着单薄、赤脚的小伙子。车站方面立刻向客运中心派出所报了警。

  估计是逃脱了安检

  当着民警的面,胡某“演示”了他钻进箱子的全过程:先脱掉鞋子拿在手上,然后赤脚踏进箱子,蜷着身子,斜靠着箱子的边缘往下缩,钻进箱子后,拉上箱盖,用小螺丝刀从里面将拉链拉上。

  警方分析,春运期间人多,胡某极可能是由他的同伴拖着行李箱,趁乱从旁边通过的,并没有经过安检。

  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

  经调查,胡某使用的身份证是假的,他随后也交代了自己藏身行李箱,是想在旅途过程中伺机钻出行李箱,然后偷取其他旅客的行李物品。他和车上的人都有手机,等车开动后,他钻出箱子盗窃,得手后通过手机短信息通知同伙,等到了服务区或者停靠站就下车离开。

  当地警方表示,虽然这样的盗窃行为在宁波是第一次发现,但此前已听说过其他地方类似事件有发生过。警方提醒乘客朋友们,出门在外贵重物品最好还是随身携带。

  (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