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缆被盗路灯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54 潇湘晨报

  

电缆被盗路灯失明

  ★被盗的电缆装在的士尾厢内还没来得及拖走

  记者 黎金龙 摄

  春节前夕,长沙市政府花巨资修建的24座桥梁亮化设施正式投入使用,为节日的星城增添了光彩。可就在前日凌晨,刚刚投入使用的四方坪立交桥亮化电缆又遭遇破坏。据记者了解,长沙城区亮化设施遭人为破坏及盗窃的现象远不止这一处,毁损程度令人堪忧。

  歹徒丢下被盗物

  前日凌晨2时许,湖南巴士二公司115车队的值班保安吴晓波正在上厕所,突然听到了外面一阵汽车发动机声,他以为有人偷车,忙冲出厕所。只见外面停了一辆绿色的士,车内有3名男子,车尾厢里塞满了电缆。看见吴晓波,副驾驶位上的男子忙说:“我们在搞线路维修,不关你的事。”“这么晚了开的士搞维修?”吴心生怀疑,喊值班的另外3名保安过来,见此情形,那男子拉开车门跑了。吴连忙去堵车后座上的瘦高男子,此时的士司机正欲倒车,瘦高男子趁机溜了。的士司机被吴晓波等人带到了保安室,随后吴拨打了长沙市路桥管理处亮化巡查队电话,巡查队队长李念平赶来确认那些电缆是盗来的,立即报了警。

  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开福区四方坪派出所民警介绍,这辆的士的牌照为湘AT4802,系长沙蓝灯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被抓男子为该的士副班司机郭凤高,去年3月才进入蓝灯公司。

  郭向民警供述,前天凌晨1时多,他在金环小区的南门等客,这时来了两名男子,要去马王堆,谈好价钱来回40元。郭将车开动到115路车队附近,两名男子下车,动手打开车尾厢装货。郭问装什么货,其中一名男子叫他别管。货装完后,郭正在发动的士时,吴晓波出现了,而那两名男子则趁机溜了。

  郭的供述是否真实,民警正在调查,并正摸排调查两名男子。前日下午,长沙蓝灯出租车公司稽查队长常光津表示,警方调查清楚后,公司将酌情对郭进行处理。

  形象工程遭到破坏

  事发后,长沙市路桥管理处巡查队员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四方坪立交桥旁的PVC管被砸碎了5根,同时确定的士车尾厢内的电缆是立交桥旁PVC管内的,被盗电缆约1200米。

  李念平向记者介绍,四方坪立交桥用于亮化的电缆总共有1.3万多米,从去年11月投入使用开始,陆续被盗约8000多米,损失达10多万元。为了春节期间的亮化,工人们只得加班加点重新安装。他痛心地说:“这几圈电缆一旦被盗走,损失就是2万多元啊!而如果做废铜卖给废品店,则不会超过1千元。”

  李念平介绍,目前长沙投入使用的60座大桥、立交桥中,有24座已实现了亮化,但相当一部分遭到破坏和盗窃。被盗、被损严重的有四方坪立交桥、赤新路立交桥、树木岭立交桥、北大桥等。路桥部门借本报呼吁市民自觉维护这项形象工程,让城市更添光彩。

  本报记者 袁名清 实习生 郑 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