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千民工提前涌到安德门 民工市场能否提前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春节过后的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尚未开市。然而有近千名民工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找工作,一些用工单位和个人前来私下聘人,民工就业市场门前一下子成了黑市。

  昨天一大早,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还没有开市,凛冽寒风中,已有不少民工等着市场开市进去应聘。上午8点半,市场仍未开市,市场电动门紧闭,这时市场保安称,安德门民
工就业市场还没有开市,要等明后天再说。不一会儿,市场门前的马路上聚集着近千名求职应聘的民工兄弟,他们中有电子操作工、搬运工、保姆、电脑操作员、厨师和汽车驾驶员等。由于市场未开业,近千名求职者只能站在市场门口苦等。

  来自山东的小陈,为了赶上找一份称心工作,大年初二就带上行李从家里出发,坐了一天的车,才赶到南京。他说,年前在南京一家工厂上班,一直干到腊月二十八才回老家,在家里过了年初一就坐不住了。他说,工厂的工作虽然不重,但收入少,他想赶个早市,重新换个工作,累一点不怕,只要能赚到钱。正和记者说着话,在市场门前人群中,有一位来招工的老板看中了干净利索的小陈,他们谈了一会,小陈就跟着老板离开了民工市场。

  安徽来的王娇娥女士,是来找一份保姆工作的,她说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一双儿女都上学,花钱的地方多。在家过了大年初一,初二她就买了火车票直奔南京,到民工市场上找一个好人家,可是市场没有开业,让她很失望。不一会,一名男子找到王娇娥,他家要找一个保姆,认为30岁的王娇娥适合,但王对这位招聘者心中没有底,还是拒绝了。

  在求职应聘者人群队伍里,有不少用人单位和个人前来私下招聘,一些求职心急的男男女女们,连问也不问就随之而去,让记者为他们的安全捏了把冷汗。晨报提醒找工作的民工,找工作最好不要私下和小老板谈。据了解,去年南京市绝大多数难以解决的劳资纠纷,都是因为私下招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引起的。招聘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登记,同时雇主不得扣押雇工身份证,必须签劳动合同,薪水不得低于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在劳动时间和加班报酬上要事先约定好,这些都是找工作时必须要注意的。但目前,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尚未开市,市场门前一下子成了黑市的情况要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安德门民工市场能否早一点开市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