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大师学做美味法式蛋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年飨宴特别策划

  本报与安德鲁森携手举办的“厦门日报读者烘焙艺坊”座无虚席

  本报讯 (记者 曾嫣艳)昨日是“厦门日报读者烘焙艺坊”开班的第二天。安德鲁森烘焙艺坊内座无虚席,原定20个座位,临时增加了十多个。台上,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师一
边用法语讲课,他漂亮的中国妻子在一旁做翻译,一边示范蛋糕的裱花过程;台下,学生们仰着头,起先有点像“鸭子听打雷”,后来不时会意地点头。这是本报与安德鲁森携手为本报读者精心策划的“新年飨宴”活动之一。

  “法国烘焙大师”克里斯蒂安·维阿手把手地传授法式糕点的制作。最先从蛋糕坯做起——把3个鸡蛋打破,把蛋清、蛋黄倒进搅拌器,与90克糖粉一起搅拌15分钟,直至颜色发白,呈慕斯状,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地撒入面粉……在维阿示范的时候,来自台北的专业评委方师傅向学员传授经验:“搅拌时,不能简单地画圈,要由外往内搅拌……尽量避免与容器摩擦……蛋糕放入烤箱前,先让烤箱升温,温度最好控制在180度左右……”学员张莺华认真地做笔记,遇到疑点就与旁边的一位老先生低声交流。她告诉记者,自己对制作蛋糕很有兴趣,也买过不少这类书籍,但总苦于无从下手。前两天从海峡网上获知活动的消息,立即就报名了。

  大伙围着制作台,其乐融融地做着蛋糕。吴阿姨抱着两个月大的外孙在一旁为亲人助阵,她说,自己与丈夫、女儿、女婿、外孙一家五口都来参加活动,自己虽然不能动手,但都记在心里,改天也要在家里试一试。吴是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课程还未开始就拿出笔在稿纸上设计蛋糕的裱花图案。她的爸爸吴先生看着女儿做蛋糕,脸上露出笑容。吴先生是本报的忠实读者,这是第二次帮女儿报名参加活动。他说,上次帮女儿报名参加制作月饼,女儿回去兴奋了好多天,自做的两块月饼分好几份,全家人都分享了她的快乐。看到女儿拿出做好的蛋糕成品,吴先生说:“女儿学成这门手艺,以后家人的生日蛋糕就靠她了。”每个参与者不仅能带回自己的作品与家人分享,还能获得精美的礼品。

  根据活动规则,评委克里斯蒂安·维阿与方师傅等人要对当天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选出3名决赛的入围者。昨日的入围者是沈舒怡(女)、何珣薰(女)、许谨(女);前天的入围者是张津(女)、张莺华(女)、孙艺凤(女)。今明两天,还有40名学员将继续参加活动。入围的选手将参加2月11日的决赛。

  

跟大师学做美味法式蛋糕(图)

  大师手把手指导,效果果然不凡。(曾嫣艳 摄)(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