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日探城•初五:利是火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童雯霞图/本报记者何奔

  ■练功!早早训练稚儿拱手俯身之经典“逗功”

  ■狂欢!同事之间“逗”利是如今变成“抢”利是

  ■惊喜!大年初一上班一天逗来几乎一月人工

  在广州过年,利是必不可少。走亲戚,长辈给晚辈;春节值班开年上班,领导给员工;同事之间相互拱手拜年,已婚人士会鼓励性地封给未婚之士……

  “恭喜发财,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送上一声声亲切的祝福、接过一封封缤纷的利是。个中年味,变亦不变。

  小孩练就一身功

  “恭喜发财,利是逗来(拿来)!”2岁的君君穿着小唐装、拱着小手,奶声奶气地向大人们讨利是,身上背着的小包包,大大小小的利是封早已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君君的妈妈说,过年前一个月,她就开始教孩子“逗功”了。

  逗利是高手“猪仔”也有一身好功夫,他“用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语气向封了利是的记者“透露”道:逗利是时好口才很关键,对不同的人要说不同的话,比如“对阿姨要说青春美丽,对叔叔要说恭喜发财,对老人家要说身体健康……”

  一天逗来一月“粮”

  和许多从事服务行业的人一样,在火车站做保洁的小辉今年没回家。在他的家乡湖南,工作的人要派利是给孩子们,春节几天,光派利是就要了他一个月的工资,更别提回家路途艰辛;但在这里过年,大年初一领导们都来看望,还能收到不少利是,“感觉很棒”。

  小英是某酒家的服务员,今年排到她大年初一值班,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大年初一老板派利是,客人也封红包,好多人都抢着这一天值班哩”!今年的初一,小英收到了600元的利是,这,几乎接近她一个月的薪水了!

  

七日探城•初五:利是火不火?

  上图:快乐的心,放!放!放!

  集来两千利是封

  这几天,小哲拆利是封“拆到手软”,钱入袋、封就交给爸爸“循环使用”。他的表妹佳佳也拆到手软,但不同的是:钱交给爸爸,封自留。原来,被小哲笑为“买椟还珠”的佳佳特别爱收集利是封。打开她的藏宝箱,多年的藏品竟有2000多个漂亮的利是封……

  叫出名字有利是

  即使大年初一不值班,早晨9时,伟仔也会跑到单位去晃一晃。有多年参战经验的他告诉记者,嘴甜固然重要,但利是不光靠“逗”,也靠“抢”!“老总派利是,场面很壮观”。

  去年刚工作的小蒋说,层层“扫楼”,缝人就逗,虽然收获颇丰,但却“逗得不易”。原来,不少不相熟的同事为小蒋一行人设置了题目,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说出自己的名字。尽管面孔很熟,但刚工作的小蒋还是认不全大家。“这一趟下来,我认识了好多同事,逗利是逗来大家的相熟,太有创意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