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防扒 初五聚会多 出门防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2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成旻 通讯员宁彤彤)初五是家庭聚会较多的一天,人们外出的时间相对较少,防扒重点集中在几个主要时段内,比如上午8时至10时;下午2时至4时;晚上9时至11时。

  在上午的重点防扒时间段内,是人们赶往亲朋家准备聚会的时间,可能会携带一些礼物。民警提示:由于赶路心切,人们往往会有急躁情绪,急于赶路。在出门之前,一定要
把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放好,把准备买票的钱单独准备好即可,如果是一家人一起外出去亲戚家,要互相提醒注意安全,最好做一个分工,一个拿东西,一个专门负责保管贵重物品。

  在下午的重点防扒时间段内,是一天中最容易发生问题的时间。民警提示:下午的防扒重点在于,一定要把防扒的重任转移到没有喝酒的一方,实在觉得不保险,尽量打车回家,俗话说“破财免灾”嘛。

  在晚上的重点防扒时间段内,由于天已经黑了,公交车上的视线会不太好,扒手容易隐蔽自己,稍微有些疏忽大意,就会在晚上的时间段内发生问题。民警提示:晚上防扒的重点就是提高警惕,用手护好自己的包,再有一个窍门就是不打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