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黄牛党”栽在红楼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2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实习生李金平)昨天,红楼庙会进入高潮,“红火”成为记者在现场最大的感受。而“黄牛党”也抓住这一时机倒起了门票,结果被民警和管理人员逮了个正着。

  据大观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李京女士介绍,从初一开始,这几天人流量一直保持在11万人次左右,昨日截止到14时,入园人数已达10万人次,“随着今天的活动进入高
潮,下午游园人数肯定还会上升。”

  借着庙会的喜庆气氛,“黄牛党”也打算借此时机大捞一把。昨天几个“黄牛党”在大观园庙会南门外干起了倒票生意,他们从游客手中收购庙会门票,然后再高价倒出。但票没倒出几张,几个人就被庙会的保安人员和民警抓了个现行。据了解,对于这些“黄牛党”的处罚要经过审理后才能决定,如果“黄牛”们倒卖的是带有面值的门票将对他们进行拘留。

  李京女士说,从今天开始,将在庙会的售票窗口加强人员管理,坚决杜绝“黄牛党”的倒票行为。

  莲花池

  各地奇人尽展南北绝活

  昨天,记者从莲花池庙会了解到,截止到正月初三,前来参加庙会的游客达到近20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增长20%。

  现场最为火爆的是南广场,来自内蒙古的奇人李春甲,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能在15分钟里用嘴吹起大型号汽车内胎,人称“中华老年吹功王”。而更令人叫绝的是,李春甲老人能一边吹轮胎,一边在轮胎上放一个大支架,有20名游客逐一站在轮胎上,让人强烈感觉到轮胎越来越鼓,站在上面直晃悠。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黄牛党”栽在红楼庙会

  昨天,在莲花池庙会上,奇人张正辉穿着总重量达246斤的铁鞋行走。信报记者王萌 李静/摄演出现场还有一位奇人张正辉,他穿上总重量达246斤的铁鞋行走、跳舞,就像普通人走路一样;另一位奇人于志群能够口吞26把宝剑,记者在现场看见他吞了两副棋子和26把宝剑,每把宝剑长约40-50厘米,剑刃吞下去后柄还露着,他吞完宝剑后,又蹲下来,用宝剑留在嘴里的柄提起一桶水来。

  据莲花池公园庙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庙会光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奇人就有5位。

  信报记者赵磊 王萌 李静

  通讯员杨光

  龙潭公园

  打擂者多为博“红颜”一笑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实习生甘浩)昨日,一散打学校在龙潭庙会的武擂继续摆出,除了几名武术爱好者闻讯赶来切磋武艺外,几名游客也登台一试身手,但记者发现他们大都是为了博“红颜”一笑。

  “伤则自负,免费体验,参与有奖,按体重搭配比赛对手。”现场广播反复播放打擂的规则。高1米、面积约50平方米的擂台上,穿统一运动服的队员站成一排,做着准备活动。一名队员表示针对游客登擂已经制定了多种保护措施,并要求场上队员只能点到为止。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黄牛党”栽在红楼庙会
下午1时,终于有一个小伙子在女友的鼓励下跳上了擂台,穿上防护套具,进行一番热身后开始比赛。台上两人一开始就展开了对攻,刚开始守擂队员还有些谦让,但看到这名攻擂者有些功夫后,立即加快了进攻节奏。最终该男子撑不住败下阵来,在稍微休息后和女友相拥而去。

  据一队员讲,初三摆擂时,登台的好几个游客都是为了在女友面前表现,可是都没能获胜,其中一个小伙子鼻子还被误伤了。

  许愿树下许个愿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黄牛党”栽在红楼庙会
在大观园内,有一棵许愿树。树上挂满了红绸带,上面写着“事业有成”、“婚姻幸福”、“人旺财旺”等祝福语。游客们边闭上眼睛边轻抚自己中意的红绸带,为来年许下一个愿望。“妈妈,我也要许个愿!”4岁的媛媛看见妈妈许愿,自己也忍不住了。稚嫩的话语引得大家一阵欢笑。信报记者田北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