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靓仔金毛相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23:22 信息时报
靓仔金毛相亲记

金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靓仔金毛相亲记

金毛


靓仔金毛相亲记

金毛 小朋友们也很喜欢金毛寻回犬,因为它很温顺,谁都可以抚摸它,而且还会主动逗你玩。


靓仔金毛相亲记

这是狗爸爸毛毛和狗妈妈BOBO一家11口乐融融的大场景。


  靓仔金毛相亲记

  1+1=11

  本版撰文 实习记者 陈梅芳

  狗爸爸毛毛的主人家和狗妈妈的主人家开始并不相识,毛毛由一对年轻恋人抚养着,长得可漂亮了,全身毛色油亮油亮的,而且是很鲜艳的火红色。毛毛一天天长大,年轻的主人觉得是时候帮它找个老婆,组建个家庭了,就开始四处打听,并在网上发帖“征偶”,后来在一位热心的朋友的帮助下,他们联系到了也正在“招亲”家长妈妈的主人家。BOBO一岁多快两岁大了,那段时间也正好进入发情期,主人阿MAY一直很想让它尝尝做个母亲的快乐,而正好她的父母也都很支持,希望BOBO能生出一些小狗来给它自己做伴。

  其实在毛毛之前,BOBO已经和另一只金毛相过亲,那至金毛体形很高大,第一次见面,BOBO都被吓坏了,不敢靠近它,不住往后退。主人家很照顾BOBO的感情,觉得即使是狗,感情的事情还是不能勉强的,只好作罢另寻夫家了。

  后来联系上了毛毛,它们俩的第一次见面选在BOBO主人家楼下的小花园里,两只狗似乎是一见钟情,而且很有夫妻相,主人家彼此也都很满意。刚开始,BOBO很紧张,还有点害羞答答的,不过从它的神态表情可以看出它并不排斥毛毛,毛毛就很主动了,跑上去想和BOBO亲热,但是BOBO太紧张害羞了,只会往后退,毛毛紧追上去,过了一会,两只狗狗开始互相熟悉了,又互相闻了一下,BOBO就开始对毛毛摆尾表示喜欢上它了。两只狗又稍微玩了一下,BOBO已经不再害羞了,主人们就尝试帮助它们进行交配,但是由于两只狗都是第一次,没有什么经验,所以第一次就只是熟悉了一下,建立了感情,而并没有交配成功。

  后来毛毛那边又选了几个晚上把毛毛送过来,让两只狗约会继续联络感情,并在兽医的指导下尝试用各种方法帮它们完成交配,经过三次比较成功的交配,大家觉得比较有把握了。果然,过了一段时间,BOBO开始出现了妊娠反应,不太吃东西,主人的父母就经常给她买营养片啊、高钙片啊,给它补充营养。过了一个月左右,BOBO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两家人都乐开了怀,虽然毛毛的主人都很忙,但还是时不时抽时间带毛毛过来一起探望老婆,BOBO因为要保护肚子里的孩子,总是很小心地走路,较多时候卧着,毛毛总是很体贴的陪在BOBO身边,轻轻蹭它的背,两只狗看起来既温情又甜蜜。

  狗狗别离好难受

  这个金毛大家庭的创建,其中凝聚了多少担心劳累和辛勤汗水呢?狗妈妈BOBO的主人家最能体验的淋漓通透了。

  去年的4月28日,是九个孩子的生日。前一天晚上,BOBO就可使出现了宫缩,疼得它坐立不安,紧张得整晚走来走去,阿MAY不放心,整个晚上都在陪着它,看护着它,十分担心和着急,却也帮不上忙,只能在一边心疼爱犬。第二天早上,BOBO自己顺产了,前三个小时,依次生出了八只胖乎乎的狗BB,大家都以为应该生完了,想要帮它整理整理,但是它却还是躺着,不住地使劲,大家都纳闷,没想到过了一个小时左右,BOBO生下了最后一只,也是最强壮的一只BB,这是BOBO才一身轻松的人主人们帮它整理收拾。

  但是第一天BOBO奶水不足,不肯给BB喂奶,小宝宝们饿得嗷嗷乱叫,主人们只好委屈它们,给它们为了牛奶;而BOBO可能是因为产后身体还比较虚弱,不想吃东西,阿MAY的爸爸便去买了去多好吃的肉回来给变着花样炖给它补身子。幸好第二天,一切都正常了,看着小家伙们贪婪的吮着妈妈的奶,两家人都觉得很欣慰。

  照顾九只小狗BB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阿MAY还要上班,主要就是由父母来照顾,狗爸爸的主人也时常来帮忙。但是前15天,小狗还没睁开眼,也都还没有可以自己尿尿,要靠狗妈妈用舌头帮忙舔舔才能尿得出来,但是很多时候,狗妈妈经常顾此失彼的。小狗憋得嗷嗷叫。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后来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当小狗们喊着要尿尿时,用湿了水的化妆棉,在屁股那里按摩几下,小狗就可以尿出来,也就安然不吵闹了。

  当时天气还有点冻,前十五天三人轮班全天24小时守护着狗狗们,帮它们保暖、尿尿之类的。自从生了小狗,原本性情温和的BOBO突然变凶了好多,有邻居朋友们要来给小狗拍照,BOBO总是很凶的朝人家吼,跑上天台尿尿,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贪恋在那里溜达了,完事马上跑回来守护孩子们,生怕被别人抢走了。但是狗爸爸那边的主人来的时候,它就不会这样,而是表现出一脸的温和。

  小狗日渐长大,更吵更闹了,邻居们都有点意见,大家商量应该把它们分养出去了。为了日后能方便联络,所以不是给了相熟的人,就是经好朋友介绍卖给了熟悉可靠的朋友。总之,每只狗BB都找到了最好的归宿,他们的主人都是有爱心有耐心真正爱狗甘于奉献的好主人。

  男方分到三只,为了分担女方的负担,一个多月的时候就领走了,BOBO也没太发现。后来,两月那天,大家包了间房,再给小狗注射疫苗之后,正式全部分养。当一只只小狗从BOBO身边被抱走的时候,BOBO好像意识到什么,情绪好低落的样子,朝它们远去的方向不住地低声伤心得哼哼,听得大家鼻子酸溜溜的。父母都不忍再看,命令BOBO回家,它边走边回头,回到家却不愿意进门去,一整天也不太愿意吃东西,上天台尿尿也不再立即回家了,在上面东张西望,东嗅嗅西闻闻,好像在回忆以前和孩子们在这里一起尿尿的情景。阿MAY妈妈不放心,跟在后面偷看,把一切都看在眼里,都快要心疼得哭了。

  接下来几天,爸爸一直带它出去散心,大家还经常安慰它,和它说话,告诉它每个孩子都找到了好人家,劝它不要担心,大家以后会经常见面的。过了两三天,BOBO信任了他们,也就恢复了往日的活泼。以后每隔一两个月左右,大家都会相约聚一聚,但是大家都各有各忙,而且有些主人住得还比较远,所以能够全部聚到一起实在不容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