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男孩被父母遗弃后恐吓称商场有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一名18岁的残疾男孩,因为春节前被父母独自丢在合肥,自觉受到冷落,竟制造了一出炸弹恐吓的恶作剧。更荒唐的是,他这么做竟是为了摆脱父母及家庭,同时体验一下坐牢的滋味。

  2006年1月30日中午,合肥市庐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该市某大型商场总服务台的报案,称一名青年男子刚刚致电总服务台,说自己在商场内放置了两颗炸弹。接到报警后,
庐阳公安分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刘钊迅速带领刑警大队、县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同时,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明克、桑宝庆,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等领导也纷纷赶至现场。

  在现场听取了接电话营业员的情况反映后,桑宝庆当即指示成立以庐阳分局刑警大队为主,刑警支队、技侦支队协助的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对商场内部进行秘密清查及防范。

  根据案件特点,刑警大队及时串并案件,发现2005年瑶海公安分局处理的一起扬言在和平广场放了6颗炸弹的恐吓案件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和这起案件的手机号码是同一号码。

  刑警大队在技侦支队的配合下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当天下午4时许,在淝河路张大郢迎宾浴池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今年18岁,肥西县烟墩乡丙子村人,自小残疾,父母一直在周谷堆卖菜。秦某称,父母对他不好,过年的时候也不给自己买好东西,并将其一个人留在合肥。为摆脱父母及家庭,并想体验一下坐牢的滋味,秦某通过114查号台查到该商场电话号码,然后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对商场进行恐吓,之后便等着警察来抓自己。

  目前,秦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报记者 邵玏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