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年过得不寻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这个年过得不寻常(图)

  吃饺子过大年本报记者张杰摄1月28日,除夕夜,103个外来工家庭吃团圆饺子、看春节晚会……每个家庭的每位成员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感动。

  1月23日,由本报、西安市青少年宫共同推出了“亲情大年夜邀您过除夕”活动,邀
请百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及其家长共同度过除夕夜。经过一星期的公开报名、一个多月的筹备,活动于除夕夜顺利进行。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于小文、西安市文化局局长严彬、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李彬以及西安市文联副主席商子雍也来到现场。

  300斤饺子款待百余家庭

  当晚8时整,西安市青少年宫在外订购的300斤饺子被一盘盘端上桌子,热气腾腾。

  “妈妈,给。”3岁大的徐乐学还不会用筷子,用手将饺子费力地塞进妈妈的嘴里,妈妈悄悄地抹了一下眼睛,高兴地说:“我娃吃,我娃自己吃。”这个家庭来自蓝田县,虽然离西安市区并不远,可他们3年没回家过年了。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来到这里过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特别。看到这个温馨的大厅充满亲情和欢乐,我真的很高兴。”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李彬给孩子们唱了一首《弯弯的月亮》,他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幸福美满”。

  西安市青少年宫还给每个孩子送了一个书包和一些学习用品,西安市文化局局长严彬对在座的外来劳务人员说:“你们从四面八方来为西安做出贡献,这座城市因为你们的存在而更加精彩,不管你们来自哪里,西安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共同的梦想……”

  《好想回家》勾起思乡情

  “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你和你的爸爸妈妈,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眼前是陌生的人群,眼前是陌生的世界,你的心灵从此陷入思乡的愁绪。我知道你忘不了家乡门前的大槐树,我知道你忘不了小村路旁的小河堤……一桩桩、一幕幕,魂牵梦绕。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这个团圆的日子!今天,你好想回家……”

  由西安市第二中学王丹和李阳同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好想回家》开始后,大厅中的嘈杂声没了,两位同学充满感情的童声回荡在大厅,一声声、一字字,勾起了不少人的思乡情绪,不时地有人在抹泪。

  猜谜、魔术热闹迭起

  “西安最能发财的桥,打一地名。”“洒金桥!”“最和谐的村?”“吉祥村!”“最高兴的路?”“长乐路!”“代表世界人民希望的路?”“和平路。”舞台上十几个家庭争相回答主持人张晓斌出的谜语,台下的家庭时不时地大声喊出谜底,现场热闹的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

  在省杂技团张未英带来的魔术《奇妙世界》中,小朋友们亲眼看着张未英将生的大米在一块普通的绸布上变成了一堆爆米花,他们既高兴又惊奇地尖叫起来。

  鞠萍姐姐热线问候小朋友

  现场还开通了4个多小时的热线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电话一直没有停过,打电话的人分别来自西安、北京、深圳等城市。西安一位姓李的女士说:“尽管没有到现场,但我能感受到那里热烈的气氛。作为西安市民,我代表全家祝福你们新春幸福。”在北京的鞠萍姐姐知道这个活动后,通过热线向小朋友们转达:“过年好!鞠萍姐姐在北京向你们问好,我不能到现场与你们欢聚,表示歉意,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见面!”

  乌鲁木齐、太原、天津、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南京、哈尔滨等城市少年活动场所负责人通过电话、视频方式纷纷向现场的孩子们拜年。

  新年的钟声响起来了,掌声、呐喊声与窗外的爆竹声融会在一起,在《难忘今宵》的乐曲中孩子们欢快地冲上舞台,挥动着双手……本报记者靳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