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春晚受欢迎 草根大喊我要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网络春晚受欢迎 草根大喊我要红(图)

漫画/王启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他们面相幼稚,演技青涩,穿着仔裤、卡通T恤或者更为咔哇咿的服饰,在演播平台上搞笑耍怪,试图穷尽无厘头之能事———这就是“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尽管因这台晚会结构松散、节目平平而被众多网民斥为“有组织无纪律”,但由国内多家知名门户网站及专业网站组成的主办方仍乐观认为:网络春晚以其浓重的草根气息足以与“精英荟萃”的央视春晚分庭抗礼。

  主题:我要红

  “想红得不得了,渴望得不得了,拥抱有多浪漫,幸福就有多少……”“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在网民主持人谢娜和着陈慧琳《花花宇宙》曲子自填词且五音不全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此外,整个演播厅的场景被布置为红色,它们一起来凸现舞台显眼处的三个大字“我要红”。

  “我要红”是此次网络春晚的主题,按照主持人解说:希望在2006年有更多网民张扬个性,红遍网络。可能正是在这个主题约束下,整台晚会鲜见明星出场,多数节目都由来自全国各地名不见经传的网民担纲表演。“希望利用这次网络春晚成就新的网络红人。”一名自称晚会组委会成员的博客上,道出了此次网络春晚不用明星的原因。

  内容:时尚大杂烩

  此次网络春晚在各个环节上都完全突破传统晚会形式。其中,主持人的工作不再是单调的串词和报幕,而是把不同节目按不同主题分别划归两名主持人,然后以两主持人相互PK才艺为由头,引领各自表演队伍交互演出。

  尽管节目形式仍以歌舞、小品、话剧为主,但演员装扮非常时尚,语言和动作也非常

幽默。其中,大多数话剧和小品针砭时弊,言语大胆,而又不失恶搞的网络特点。《后厕训练班》、《狗仔队的一天》、《韩剧杀手锏》等一批小品,题材涉及对韩剧的调侃,对狗仔队的讽刺,对电视访谈节目、大片、演艺界的深刻鞭笞。整个语言类节目几乎包括了“无极”、“芙蓉姐姐”等所有2005年流行的关键词。甚至,晚会还特意起用当红网络红人“手机小强”配合主持节目,并将小强佩戴的礼仪彩带改写为“搜索小强”,以此凸现互联网经济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搜索”业务。

  反响:恶评如潮

  尽管整台晚会构思时尚大胆,但这个互联网与中国传统大节日融合而生的新事物却在播出后引来网民如潮恶评。其中,多数网民对网络春晚在网上运行不畅表示失望,视频显示不清也备受网民诟病,此外,主持人、演员都无一例外被指平庸。以下是部分网评:

  看不成,太不流畅,估计看完得憋死,断气的晚会!!!!!!!!

  技术含量太低!有理想,没希望!别拿网民不当观众!

  然而,如潮的恶评中也有正面的声音:完全草根,人人当红,十分符合全民娱乐的时代潮流。版主阿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