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到初五各类投诉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狄蕊红)今天是大年初六,人们还沉浸在过节喜庆的气氛中。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给市民过年提供安全保障,水、电、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的值班人员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放假期间各类投诉电话均较平日有所减少。

  为确保节日用电正常,西安市电力部门今年春节实行24小时值班制。西安市供电局一位姓高的值班人员介绍,除了大年初二有一起突发的开关跳闸导致一条线路停电、当天话
务量较多外,大年初三初四的话务量都在60~100个左右,放假期间没有重大的事故发生,电网的运行也基本平稳。

  春节期间,西安市自来水管网供水正常。抢修电话每天只接到七八个,且多为小修小补。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城区管网所抢修科一位姓林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接到的电话也就七八个,需要处理的仅仅是一两个更换阀门的小抢修,自来水管网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值班人员张琳昨日称,西安消费市场整体情况良好。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中午,消协共接到消费投诉29件。这些都是日常生活消费品质量问题所引起的,比如在饭店吃饭时的饭菜质量问题,或者以前买的电器使用出现故障等小的生活投诉,并未影响到人们过年的好心情。

  另外,质监等部门在春节值班期间都无重大消费投诉,话务量都较平时有所减少。据分析,一是人们忙着过年,部分投诉可能压到年后解决;另外,年前质监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放假期间的市场秩序相对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