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频繁外出婴儿过年患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琳赵航)到处是哭闹的小孩和心急的家长,忙碌的护士在人群中穿梭。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输液大厅见到的景象与平日一样,惟有高高挂起的几只黄色小鸭子状气球,为这里增添了些过年的气息。

  小女孩月月只有7个月大,正蔫蔫地坐在妈妈的怀里,头上扎着吊针。为了让她忘记疼痛,姥姥特意买了只小鸭子状的漂亮气球悬挂在座位旁,时不时拉下来逗逗孩子。因为在
家里着了凉,月月感冒发烧后还引起了气管炎,从大年初三开始输液,医生说需要输5天,“看来只有在医院过年了。”妈妈无奈地说。

  输液大厅坐满了输液的患儿,和月月一样,至少都是爸爸妈妈两人陪伴,有的爷爷奶奶也放心不下,跑到医院照顾孩子。一位值班护士忙里偷闲地对记者说:“没想到过年这么忙,每天有400多患儿输液,都是感冒、发烧、咳嗽、气管炎这些常见病,大家忙得连一口水都没空喝。”

  据了解,西安市儿童医院近日每天接诊量600多人次,其中80%左右的患儿都是感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年龄集中在1岁以下。

  急诊科张文医生介绍说,肺炎、急性胃肠炎、腹泻等疾病也较多,1岁以下的孩子由于免疫力低,发病率更高,还有些北京等地来旅游或回乡过年的患儿前来就诊。医生分析说,过年聚会多、外出多,导致儿童饮食不规律或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长,因此上述疾病多发。春节长假还有几天,医生提醒家长注意保护儿童健康,给孩子多喝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