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蹲坑抓住17岁纵火男孩 涉嫌10天纵火19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从1月1日晚到11日中午,新民市兴隆堡镇老什牛村连发19场火灾,仅1月10日一天就连发9起火灾,“无名火”涉及十多家,该村一直在捉拿纵火凶手。

  首次报道题目:《10天19起谁在放火》

  晨报讯(记者刘凌)大年初三、初四这两天,老什牛村又发生了3起火灾。至此,该村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连续发生了22起火灾。

  不过,让村民们稍感安心的是,一纵火者终于被抓住。

  1月31日(大年初三)的夜里,又一家的草垛着火了,距离上一次火灾发生时间已经过去了20天,村民松懈的神经再次紧张。

  在众多村民的帮助下,火并没有烧起来。当晚,老什牛村的村干部们开始巡逻,书记赵友杰则蹲守在刚刚失火的草垛附近。

  “书记告诉我,这家伙这次没有得逞可能还回来。”一村民回忆说。

  2月1日(大年初四)22时许,一个草垛又着了,村民拨打了119报警的同时,村委会干部仍守在各个草垛边。

  10分钟后,一个身影出现在1月31日晚未被燃着的草垛边,而此时赵友杰就守在该草垛边。

  “老赵告诉我,他一看见有人用

打火机去点草垛,马上蹿了出去,把那个人按在身下。”赵友杰的朋友说。

  放火烧草垛的是村里的一名年仅17岁的男孩。“这小子平时就偷鸡摸狗的,没想到火是他放的,可能前20次都是他干的呢。”老聂说。

  目前,涉嫌放火的男子已被扭送兴隆堡镇派出所。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