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垒旺火也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56 山西日报

  过春节垒旺火是大同的传统习俗。往年,春节期间商家店铺垒旺火,点旺火,市民也会在吃完晚饭后,上街转旺火,图的是一年兴旺红火。

  今年从除夕夜开始,在大同市城、矿两区的主要街道,每当夜幕降临,各式各样的霓虹彩灯和楼群里的红灯笼交相辉映,旺火已被形形色色的彩灯旺火、气球旺火、霓虹灯旺火、绸布旺火、电声模拟旺火或化工合成旺火所代替。

  没有了煤炭旺火,大同人的春节照样热闹红火。大街上消遣、购物、游玩、做小生意的人到处都是。往常夜间准时关门的各大商场,这几日也是灯火通明,营业到十一二时,而最火的还是餐饮业和娱乐场所,有的可谓是通宵达旦地营业。大年初四晚上,在华林商厦附近,十多位社区老大妈穿红挂绿,粉墨登场,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在一座巨型绸布旺火前,记者见到了一家七口手拉手转“旺火”的秦德贵老人。他告诉记者,转旺火无非图个热闹喜庆,现在的旺火,环保、节能、安全,空气好多了,出来玩的心情也不错。

  本报记者赵志成实习生李哲(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