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商家推出黄金版《孙子兵法》售价近两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6 桂龙新闻网

  东方网2月3日消息:昨日,新华社发表题为《警惕“黄金书”背后的腐败》评论,评论中称,春节期间,有越来越多的“黄金书”充斥天津市图书和礼品市场,售价每套分别为13600元、15800元和22600元不等,有的广告词声称“黄金书”是“送给政界人士的礼品”。

  评论中称,针对这种现象,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政协会议上,与会的政协委员提出,要警惕“黄金书”背后潜藏的腐败,遏止这种把精神文化产品庸俗化的不良风气蔓延。

  有一款“黄金书”的说明是“999高纯度黄金制造,装裱7米长的卷轴画卷,卷轴及外盒由珍稀的紫檀木手工雕成”。黄金书不但用料制作如此奢侈讲究,价格也往往贵得惊人。记者在一家书店看到,3种版本介绍领袖生平业绩的黄金书,售价每套分别为13600元、15800元和22600元!而一套黄金版《孙子兵法》售价也为19600元。如此天价“金书”,究竟是何用途?一言以蔽之:送礼,正如有的广告所说,是“送给政界人士的礼品”。

  评论中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结晶,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传承文化和文明的载体。但眼下这些“黄金书”其实已不是书,而是书状的黄金。把黄金做成书的样子来赠送,是堂而皇之地打着幌子借文化之名,行送礼贿赂之实。如此“黄金书”已使书籍传播文明的职能异化,成为受贿者藏之高阁的奢侈品,成为权钱交易的桥梁与纽带。这些“黄金书”往往打着缅怀和纪念人民领袖的旗号,用堆砌的黄金来刻写领袖业绩。这种“纪念”不过是某些商家借以牟利的幌子,其实是对领袖思想和光辉业绩的一种亵渎。

  评论称,“黄金书”炫耀的是一种奢靡之风,传播的是低级恶俗文化,成为某些权钱交易者堂而皇之的所谓“雅贿”佳品。但奇怪的是,这种毒化社会风气的“黄金书”却在市场上畅行无阻,没有什么监管部门来问一问,管一管。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