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迎来节前最高峰(1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月26日至27日,随着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多流叠加”,我市迎来了今年春运节前的最高期。

  汽车总站:

  运送旅客2万人

  玉林汽车总站26日迎来了节前客流的最高峰,当天共运送旅客2万多人。其中长途旅客6500多人,较春运的前段时间增加了3000多人。

  26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玉林市汽车总站。在短途线巴候车区,前往陆川、博白的候车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陆川、博白线路的班车,已由定时发车改为即到即发,旅客可在半个小时内搭上车,末班车开车时间也相应推迟了。

  汽车总站的陈站长说,虽然客流量大,但由于准备充分运力充足,所以不会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客运中心:

  日发长途班车100次

  2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市客运中心。据了解,进入客运中心的客车主要是从广东方向回来的。当乘客下车后,客车马上开进安检线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换新一班的司乘人员后,又发往广州中山顺德等地打工人员密集的地区接旅客。近几天,前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基本是空车,而回来的全部满员。

  在调度室,记者了解到,26日全天有100多班次的客车发往广东方向,可运载3500多名乘客回玉林。据初步统计,从春运开始到腊月二十八,客运中心组织的客车已运送4.5万多名旅客返回玉林过年。

  火车站:

  限售车票 安保严格

  27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玉林火车站进入候车大厅时发现,安全检查较平时严格了许多,连小腰包也需经安检才可带进大厅内;在车站内外负责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也多了不少,除了车站工作人员、铁路警察外,还有不少武警战士和志愿者。

  在售票大厅,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很多。通过车站张贴的告示可以得知,一些列车已不卖中短途的车票。玉林火车站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春运以来,经过玉林站的列车都已满员,一些长途列车更是人满为患,连日来每天运送旅客都在3000人以上。

  据了解,为了缓解运输压力,柳州铁路局27日至28日增开了3列从湛江开往柳州、南宁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此外,春节前后火车票价格将进行调整:1月28日至30日,K158次等10趟火车的票价将下调10%; 1月31日后,N818次等12趟列车的票价将上浮15%至20%。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