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物休闲喜洋洋(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3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春意浓,佳节到,鸡去狗来。新年走在大街小巷上,到处是怀揣着新年的祝福、洋溢着一脸喜气的人群。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消费方式欢度春节,带动着玉城的消费浪潮。

  商场购物 旺旺旺

  每逢节假日,商场都是最热闹的地方。春节更是人气最旺的时候。

  在玉林城区的金城、踏浪、通用、温馨堂、白马等商厦商场,大年初一早上一开门就迎来人流的高峰。穿着新衣服,一家老少喜气洋洋,乐在商场转悠,看看琳琅满目的商品,挑选一些拜年礼物,商场里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在收银台,到处是排长龙等着收费的队伍。

  记者了解到,春节几天商场商店消费的热点主要在超市和家电城,特别是拜年的礼物,像年糕、旺旺大礼包、糖果和一些实用的小家电比较受欢迎。“新年到商场购物,就图个好兆头。”这是不少消费者的心态。金城商厦大年初一就喜迎开门红,一天收入达到70万元。通用新开张的东明大厦超市每天也是人潮如织,在狗年开始就收获着丰厚的回报。可以说,春节期间玉城所有的大商场商店都是赢家。

  娱乐消费 火火火

  开放的人民公园在春节里也成了人的海洋。尤其是坐落在公园里面的娱乐设备更是迎来了消费的旺季。过山车、碰碰车、火车、飞机......急流勇进、穿越时空、挑战自我等节目内容多得让人眼花缭乱。从大年初一开始,这里一直是孩子们乐于追逐的地方,许多家长在孩子们带领下,一起在这里参与娱乐消费活动。“新年嘛,大家开开心心过,公园里所有的娱乐项目都给孩子们玩了一遍。”大年初四中午,记者在公园里遇到一位大人带着几个小孩在等着坐过山车,就跟他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和家里几个亲戚的孩子出来玩公园里的娱乐设备,花了几百元钱,还要排长队等候。记者随意问到管理这些娱乐设施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每天的收入如何,他们笑着回答:挺可观的!

  在春节团聚的时候,一家人或者是三五好友到电影院一起看看电影大片,会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在人民电影院,从大年初一到初四隆重推出名导演陈凯歌的新作《无极》,每天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去观看。为电影公司新年开门红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票房收入。

  而在玉林城区的一些休闲娱乐场所,像雅淇游乐园、酒吧、茶座、咖啡西餐厅、KTV包房等场所,也迎来消费的高峰期。

  逛骑楼街 乐乐乐

  近年来统一设计装修的骑楼街成了玉林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年逛骑楼街,同样是市民过年一个不可缺少的内容。从大年初一开始,骑楼街绝对是人流密度最大的地方,用“挤”着逛街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为满足和方便有车的市民逛街的需要,玉州区政府大院还特意在春节期间开放车位。

  在骑楼街,装饰一新、经营着各种各样商品的大小商店林立,这里蕴藏着浓浓的商机。开张的骑楼街在春节期间,店主们都“挖”到了新年的第一桶金。大年初三,记者走进内环街新开张的一家专营新潮饰品、人头攒动的的专卖店,仔细打量,发现里面基本上是年青人,这里买卖热火。

  在一家经营传统生意产品的商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往年她的小店都是从大年三十晚关门到大年初八才开门,骑楼街装修一新后,她的小店生意兴隆,过年她们一家都得轮番上阵看店了。今年大年初一收入两三千元,这是平时一个月的收入。

  骑楼街商机无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