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年欢欢喜喜出游(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大容山今年春节的旅游很旺,大年初一就有旅游团到来,许多游客争相到桂东南第一峰登高望远,新开张的森林宾馆新年就有游客入住,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5%左右。

  兴业龙泉岩自去年下半年收回县级管理以后,通过整治旅游软硬件,旅游环境大大改变,大年初一有近5000名游客前去游览,门票收入突破5万元,同比增长50%,创景区历年
来最好的收入纪录。

  北流勾漏洞大年初一人山人海,游客超过3万人,旅游收入增幅喜人。

  博白宴石寺风景区,大年初三是传统的祈福日子,进入景区的游客接近3万人。

  高山古村春节活动多,舞龙舞狮、唱山歌、打篮球等,每天都有三到五千游客参加,热闹非常。

  ……

  大年初四,记者到我市各大景区景点了解春节旅游黄金周开始以来的旅游情况,听到的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据市旅游假日办统计的数据表明,从大年初一到初四,进入我市统计的各大景区景点旅游的游客人数多达17万人次以上,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三,分别接待旅游人数为7.5万和6万人次。

  公园游客络绎不绝

  本报讯(实习生 杨红叶 黄少玲)大年初一,笔者来到人民公园,看到公园前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汽车、摩托车,还有很多游客因找不到停车位,一直在公园附近徘徊。公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人民公园免费开放,大量游客都来参观游玩,上午的游客人流高峰期从10时30分左右开始,到下午3时前已经有几千人次入园,大大超出了估计的人流数量。

  笔者随后在公园里看到,除了原有的娱乐设施全部开放之外,公园在春节期间新增的游玩设施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游玩和驻足观赏。据悉,这天人民公园便接待了近万名游客。

  农家乐闹旺罗政村

  本报讯(记者 黄云)大年初一,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农民钟进南一家就开始忙活了,这天就有外地游客住进了他家的“农家旅馆”,到初二又有几名柳州游客投宿,四间客房全部住满了,还不时有游客前来咨询住宿。这是记者1月31日(大年初三)在罗政村看到的“农家乐”旅游红火的情形。

  自从罗政村从北京捧回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金牌匾之后,该村独特的田园风光旅游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春节期间,罗政村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舞狮、舞龙、扭秧歌、晚会、篮球赛等文体活动。据村党总支部书记钟耀荣介绍,初一、初二两天共有上万名游客来到罗政村,来往接送游客的出租车都有100多辆,许多来自玉林、南宁、广州等地的游客是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了解到罗政村后慕名而来的。同时该村经济的农家旅馆和特色的农家饭也吸引了不少城里人。

  新景区引来大批游客

  本报玉林讯 春节期间,位于北流市山围镇李村石根自然村内的白云岩风景区试业,吸引了不少区内外游客的“眼球”。大年初一至初四,8000多名游客进入该景点、兴致勃勃地游览该景区内的桂东南第一洞、9.3米高×13米长的白云岩大石佛等美景。

  在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当天,石根自然村的50多名男女老少齐上阵,挥舞着象征吉祥、喜庆的30米长龙,放声高歌《好日子》、《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歌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导下,劳动致富后追求健康向上的文化的美好愿望,为春节增添了欢乐气氛。 (陈勇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