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看学校再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0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在玉林人俗称为“开年节”的大年初二,容县灵山镇仁勇中心小学校园里人头攒动,热潮如涌。新春座谈助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怀着一颗对家乡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外出干部来了,个体老板来了,学生家长来了,香港同胞也来了!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仁勇人相聚校园,纷纷为学校建设尽一份力量。仁勇村村支书陆海全介绍说,当天上午就收到教育捐款4000多元。

  “先看看学校再拜年探亲!”一位外出干部的这句朴实话语,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仁勇人关心支持教育的实际行动。校长杨明海兴致勃勃地告诉笔者,自2003年起仁勇村每年农历正月初二都举行新春助学活动,至今已有4年了。说起几年来新春佳节的助学捐资,杨校长如数家珍:外出干部黄永志捐500元,基建老板杨辉图捐400元,香港同胞秦锡敏捐400元,学生家长、个体老板封世荣每年都捐200至300元,年过70高龄的退休职工钟广兰、秦福成、黄德章也捐20元至1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孩子上学享受免杂费政策的家长封啟武今年也赶来捐上100元。有的人说:“咱家再难也要为学校出点力!”领导干部封寅芳、张道廉,仁勇村的村干部、教师更是带头捐款,到学校参加或观看文艺表演的学生也把压岁钱捐上:1元、2元、5元、10元……

  近年来,仁勇中心小学在上级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热心帮助下,全部拆除了各类学校危房,建好了教学楼和套间式教工宿舍楼,最近又建成了古典式的校门和学校文化走廓,绿化、美化了校园,打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幽雅的农村小学校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