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醉酒车辆坠入16米水库 6人落水全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06 桂龙新闻网

  一条鲜为人知的小道,一辆貌不惊人的小车,却在大年初三制造了一场今年杭州最让人揪心的大悲剧(详见本报昨天《一车六人沉入茫茫千岛湖》)。经多方打捞,在千岛湖遇难的6人已经全部被发现。交警部门昨天查明,车祸惨剧正是由于驾驶人宋某醉酒驾驶引发的。

  1月31日下午,家住杭州城西的宋某驾驶着自备车,带着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女儿回淳
安老家过年。前天下午,宋某带上家人及

  亲人一行8人准备前往另一亲戚家做客时,不幸发生车祸。车辆驶离道路后,在接连撞击路边5根水泥警示桩后,坠入落差16米的千岛湖水库,车上6人落水全部死亡。

  警方事后在这起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现场看到,虽然事发路段是一条位于山体和水库之间的村道,但是沥青铺的路面相当平整,没有弯道,也没有其他遮挡物;道路上每间隔3米就有1根警示桩,红白相间的水泥警示桩在这条村道上相当醒目也非常牢固。据交警推测,事故发生的瞬间,车辆的速度比较快,加上车辆以及所载乘员的重量形成巨大冲击力,5根警示桩根本无法抵挡住车坠人亡的悲剧。

  侥幸逃生的驾驶人宋某告诉交警,当天中午,他在大舅家吃饭,自述只喝掺了雪碧的红酒,但从中午12点半喝到了下午2点左右。饭后,宋某开车来到大姨家,带上了大姨及其儿子,满满一车坐了大小8人又去走亲戚。当车行经肇事地点,车驶出路基并撞击警示桩时,宋某没有作出任何补救反应。至于事故是怎么发生的,至今宋某仍无法回忆起来。

  按规定,血液酒精含量在0.2≈0.8mg/ml之间,属于酒后驾车,超过0.8mg/ml,就是醉酒驾驶。交警从宋某血液中检测到的酒精含量竟然为1.8mg/ml。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宋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对宋某严重违法交通法规引发特大交通事故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