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零下29℃!沈阳入冬后今天最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12 辽沈晚报

  专家称这不是沈阳历史上的最冷天;气温将在明日即立春当日明显回升

  本报讯 主任记者李文慧报道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据预计,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沈阳市的气温将降至今冬以来的最低值:零下29℃!

  虽然立春节气的到来标志着寒冷即将结束,天气逐渐回暖。但是今天,在立春的前
一天我们将不得不继续经受一次严寒的考验。昨天下午,省气象台紧急发布了寒冷蓝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强降温天气的出现。

  昨天·零下26℃

  经监测,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沈阳市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6℃,成为当日我省气温最低的城市。但是降温并未到此为止,降温天气仍将继续,而且还将再次“加码”。昨天17时,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寒冷蓝色预警信号、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零下29℃以下

  寒冷蓝色预警信号提示,预计今天早晨我省锦州、鞍山、盘锦、丹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或等于零下22℃;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提示,预计今天早晨阜新、本溪、辽阳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5℃以下,天气达到寒冷程度;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提示,预计今天早晨沈阳、铁岭、抚顺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9℃以下,天气达到严寒程度;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偏北风渤海海峡7—8级转6—7级,其他海区6—7级转5—6级,陆地6级转3—4级。

  据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本溪、抚顺东部地区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沈阳市今天白天晴有时多云,偏北风5—6级转3—4级,最低气温零下29℃,最高气温零下14℃。

  明天·气温将明显回升

  据省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项英芬介绍,估计从明天白天起,也就是立春当日气温就将明显回升,回升幅度大约在10℃左右。据预计,6—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8—9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历史上·还不是最冷的

  据项英芬介绍,冬季里最冷的几天通常出现在1月份,而出现在2月份的时候较少。沈阳市今天零下29℃的寒冷天气的确较少见,但还不是历史上最冷的,2001年1月15日,沈阳市曾出现过零下32.9℃的低温。此外据记载,2001年1月13日,西丰还曾出现过零下43.4℃的极罕见低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