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美国雕塑家除夕雕水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美国雕塑家除夕雕水饺(图)

  包饺子开心,吃得也开心。 刘东华 摄

  除夕那天,为环岛路设计雕塑的郝斯梅尔女士,用那双艺术家的手包饺子。她自豪地向陈同学一家展示起她用筷子的功夫,她小心翼翼地夹起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仔细地
将皮包起来。每做好一个饺子,她都把饺子放在掌心仔细端详,像完成了一件作品,开心地笑着。

  今年陈同学爸爸三兄弟全家,爷爷奶奶,还有姨姨全家,共16人都在厦门过年。郝斯梅尔女士被家里暖融融的团圆气氛感染,她开心地和陈同学一起贴对联,挂剪纸,家里立刻被红色饰物装点得更加喜庆。

  除了美国的郝斯梅尔女士,小陈家里又来了3位外国朋友,来自美国的爱伦,来自加拿大的卡里和玛丽,他们是陈同学的英语外教。

  在丰盛的晚餐接近尾声时,陈同学提议大家玩个游戏:中国最传统的猜拳。她向4个老外认真解释了锤子、剪刀、布游戏的玩法,郝斯梅尔女士、爱伦、卡里和玛丽认真地学习用中文说“锤子,剪刀,布!”全家人开始和老外玩起了这个游戏,并规定输者喝红酒,赢者要说“祝大家狗年旺旺旺!”家里的热闹气氛达到了最高点。郝斯梅尔女士成了打遍天下无敌手,她总是在出手前摩拳擦掌一番,认真地用中文说着“锤子,剪刀,布”的口令,在赢时举起胜利的手势欢呼,笑得像个孩子。

  分别时,陈妈妈送给外国朋友每人一个小礼物。郝斯梅尔女士得到的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布袋,里面是一个木制的传统梳妆镜和一把小木梳。郝斯梅尔女士握着陈同学和陈妈妈的手,真诚地说:“真的很幸运来到了你们家!这个春节比我预想的精彩很多,谢谢你们全家!”她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这是送给陈同学全家的礼物。郝斯梅尔女士希望陈同学全家在新年的第一个早上再打开。

  郝斯梅尔女士告诉记者,陈妈妈和陈爸爸都属马,陈同学属猴,她准备的礼物是一个非常精美的木雕:一匹奔腾的骏马,背上有一只顽皮的小猴。她说这个木雕代表他们全家,希望这份礼物能给他们一个新年的惊喜。

  见习记者 黄含韵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