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苹果平安巧克力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美国姑娘洪美兰新春送礼中西合璧

  “丁冬——”门铃响起,除夕一大早,美国姑娘洪美兰敲开了徐小妹的家门。“这是我挑选的水果篮,里面有苹果、西瓜、橄榄和巧克力。”美兰说。苹果象征平平安安,西瓜象征圆圆满满,巧克力是西方人的最爱,象征甜蜜幸福,“我听过你的家人喜欢喝茶,配橄榄最好了。”美兰心还真细。而徐小妹送给美兰的更是个惊喜。在上次晚报的中国家庭与
外国友人见面会上,喜好摄影的徐爸爸偷偷给美兰拍了一张很漂亮的照片,他把照片放大成怀旧的黑白海报送给美兰。“美兰看起来像美国明星。”徐妈妈笑着说。“哪里哪里”美兰露出一贯谦虚的微笑。

  美兰刚进徐家的门,大家虽然热烈欢迎,但都怕语言障碍不敢跟美兰讲话,其实,美兰的中文说得非常好。

  “我参加过抗美援朝,当了一辈子海军。”徐爷爷跟记者聊起了天。“爷爷对不起啊!”在一旁当听众的美兰突然这么一句让大家很惊讶。“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啊,而我是美国人。”美兰不好意思地说。大家不禁哄堂大笑。

  晚上6点多,正在厦门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也来到徐家。徐家马上忙了起来,美兰穿上了唐装要给爷爷奶奶拜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在大家的指导下,美兰弯腰作揖学得像模像样,徐爷爷赶紧拿出红包。“全国观众都能看到我吗?”美兰问记者。

  徐爸爸最喜欢做面食,除夕之夜当然要露一手。美兰忙卷起袖子和徐小妹一起打下手。把拌了芝麻的面团摊开,切成一个个菱形,中间剖一道口子,卷一下放在锅里炸一下,吃在嘴里脆脆的。徐爸爸说这种面食叫蹦蹦跳,美兰边吃边跳,“在嘴里真的一蹦一蹦的呢!”。

  除夕,和洪美兰欢聚的是徐小妹一大家子,总共十几人。“我家过节的时候也是十几个人一起过,在中国过除夕就像在美国过感恩节。”美兰说。

  记者 吴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