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着皮蛋说神奇就是不敢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看着皮蛋说神奇就是不敢吃(图)

  刘罡 摄

  本报讯 (记者 傅强) 家住海沧的陈女士邀请的虽然是老外,但收到的礼物却特中国。美国来的罗杰(Roger)给陈女士的儿子送了遥控玩具车。罗杰知道在中国小孩是父母
的心肝宝贝,所以买礼物给小孩家人一定开心。而美国女士李媛选择了茶叶当作礼物。

  他们才来中国不到一个月,还不会说汉语,但先学会了送礼。

  陈女士家的年夜饭订在中午,饭桌上,陈女士一一为罗杰介绍菜肴。“吃年糕、年年高升;吃鱼、年年有余;喝甜汤、甜甜蜜蜜……”介绍到皮蛋时,记者插嘴说,这种蛋做完后要放很久,一般几个月后才能吃。罗杰睁大了眼睛:“时间那么久了能吃吗?”

  经过一番解释,记者告诉他皮蛋的制作过程、原理,中国人已经吃了很久了,没有问题。就好像腊肉、腊鱼也是一样。罗杰点点头,还是没敢吃。不过对于皮蛋他却很感兴趣,说中国的饮食文化真的很神奇,吃什么都有寓意,他还要慢慢学习一下。

  罗杰说自己在美国开了一家公司,太太是美国沃尔玛公司的经理。说到这里他显得很骄傲:“我来厦门不久就发现这里也有沃尔玛,并且还很大,感觉很亲切。”

  正说着,楼外传来几声鞭炮声,每响一下,李媛就乐呵呵地开心地笑。

  她说,在美国她就知道一些华人社区每逢春节,中国人都要敲锣打鼓、舞龙舞狮、戴上娃娃的面具上街庆祝,特别热闹、喜庆。罗杰说,中国的春节就像美国的感恩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饭,既温馨、又充满着亲情。难怪新闻里说火车站每天都有那么多人,他们都要赶着回家吃饭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