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也门小伙子见识琴棋书画小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也门小伙子见识琴棋书画小美女(图)

  头一回下中国象棋。

  来自也门的帅小伙沙维德今年和厦门的王女士一家过年。他原来没有中文名字,Salwie是他的姓,名字有Derhim什么的老大一堆,王女士一家齐思考,为他取名沙维德,“和
著名的沙悟净沙和尚还是本家呢!”

  沙维德不仅和中国家庭一起包饺子围炉吃年饭,学习下中国象棋,还见识了琴棋书画样样出色的中国小美女,并且收到了小美女画的水墨兰花,真的是满载而归。

  沙维德今年23岁,来中国已经7个月了,目前正在厦门大学学习汉语。小伙子语言学得飞快,日常的对话已经没有问题,而且还能用汉字发手机短信!

  提起我们的四年级小美女张珏,那可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姑娘。一直是班里的班长,少先队的大队委员不说,国画书法下象棋也获得厦门市、福建省甚至全国比赛的第一名,而且弹琴唱歌跳舞样样来得,落落大方一点也不怯场。这次邀请沙维德到家过年,也是她的主意。

  整个下午都是在笑声、思索、英文、手势中度过的。在和大伙一起包饺子的过程中,沙维德和张珏很快就熟悉起来。张珏教沙维德自己最拿手的中国象棋可不那么容易。观战的时候,沙维德颇有些观棋不语真君子的架势。可是轮到自己亲身上场,也会有些手忙脚乱。不过有爸爸妈妈那么多参谋帮忙,马走日、相走田、隔山打炮、将军!沙维德看起来也满像样的。

  文/图 见习记者 田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