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过年的 何苦这么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1:35 新文化报

  ●场景一

  嫌上菜慢 不买单 把人打

  打人者中有人自称是警察

  本报吉林讯(记者 辛言) 因为菜上得慢,客人拒绝买单,上前交涉的楼面经理遭对方痛殴,一名劝架的顾客也被扎伤,缝了100余针,打人者在逞凶时还自称是警察。这一幕就发生在大年初二吉林市某酒店。

  楼面经理被打到桌下

  “他们30多个人一起动手打我,边打还边喊他们是警察,太嚣张了。”昨日10时许,在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伤者卢女士哭诉了事情经过。

  卢女士是吉林市某酒店的楼面经理。她称,事发前,有位刘先生在该酒店订了包房,1月30日16时30分许,刘先生一行30多人在220包房摆了两桌。因为客人特别多,菜上得有些慢。

  18时30分许,220包房的客人吃完饭要走,这时他们要的最后3道菜也做好了,卢女士就与其商量能否将做好的菜打包拿走,客人不同意,并表示这两桌菜(共1000多元)都不买单了。

  “见交涉没有结果,我只好告诉他们,要是这样只能报警了,不料,他们却告诉我随便报,还说他们就是警察。”

  就在卢女士和对方来到一楼吧台处时,突然有人从后边踹了她一脚,接着两名穿貂皮大衣的女子和一个穿唐装的小伙儿冲上来对她拳打脚踢,其同来者不但不制止,反而一同围了过来,她很快被打得趴倒在桌子下面。

  拉架客人被老者刺伤

  据该酒店前厅经理讲,事发时,她看到卢女士和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理论,该男子很冲动,她赶紧将对方拉住,不料遭到恶语相向,这时一穿唐装的小伙子冲过来,喊男子一声“二叔”,接着就打卢女士,纠缠中,她听到对方有人自称是警察,同时那位被称为“二叔”的男子手中拿着一本蓝色证件,上面的名字她没有看清。

  没多久,一位顾客过来劝架,被对方一老者拿碎啤酒瓶刺伤。看到大厅混乱的场面,30桌客人中竟有11桌没买单。

  记者随后见到了受伤的顾客门景春,他脸部共有6处伤口缝了36针,左臂被整个包扎起来,缝了100余针。

  门景春称,他是吉林铁合金厂的工人,事发时,在210包房就餐的他出来上完厕所,看见很多人正在打一女子,他就过去劝架:“大过年的,别打仗啊……”话没说完,他的后脑就挨了一下,回头一看,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拎着碎酒瓶看他,“我是拉架的。”虽然他一再表明身份,但老者仍在他脸上、胳膊上连刺数下。

  门先生称,挨打过程中,他听到对方有人自称是警察。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得知,门景春左前臂软组织断裂伤、面部软组织断裂伤、头部外伤、头皮血肿。脸部是否会毁容,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才知。

  “当着警察面还在打人”

  据了解,在卢女士被打期间,工作人员报了警。

  据酒店传菜员李某讲,事发后,他被民警叫到外面了解情况时,那伙客人里有六七个人又冲上来,当着民警的面殴打他,民警上前制止,也遭到对方拉扯和推搡。

  卢女士回忆,当时一名身穿唐装的20多岁小伙子打得最凶,感觉不过瘾还打电话叫来几个同样穿唐装的男子帮忙。

  打人者中除有人自称是警方领导外,她们私下还了解到,对方人中还有警校的学生。

  据了解,此次酒店除被砸损的物品和该桌消费外,仅跑单一项损失就达2000元左右。

  昨日16时许,记者联系处理此事的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通潭派出所得知,该案目前正在调查中,现在警方已取了10多个人的笔录,至于打人者中是否有警察,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场景二

  吃顿饭三人进医院

  本报讯(记者 李任) 1月31日(正月初三)15时许,长春市民卢女士一家18口人到二道区一酒店就餐,不想餐后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三人被打伤住院。

  卢女士介绍,1月23日,她预订了203房间。1月31日15时许,他们来到酒店,“服务员说203房间有人用餐。”卢女士一家人等了1个小时。

  最后,领班给他们安排了另一包房,该包房没有预订的大,领班承诺就餐可以打八折。用餐中,卢女士要了一盘孜然炒大白菜,菜单上没这道菜,结账后,这菜是20元,卢女士家人认为菜价偏高。

  用餐完毕,账单上显示价格是465元,如打八折应交372元,但酒店收了400元,卢女士家人索要发票,工作人员说收这些钱不能给开发票,“那你这不是偷税、漏税吗?”卢女士家人说。“那饭店经理说,没有钱就不要来吃饭。”听说这话,双方争执起来,最后动了手。

  2月1日,记者来到医院,看到了卢女士的几位亲属,46岁的申先生颅骨被打塌陷,54岁的袁先生左脚踝骨折,头部被砍伤,40多岁的卢先生头部被砍伤,缝了50多针。

  随后,记者来到那家酒店,酒店于经理说,几位服务员也被打伤住院了,并说此事已交派出所处理,遂转身离开。

  目前,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荣光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