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春节 说说你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2:47 三秦都市报

  开栏语

  转眼之间,2006年春节已经过去一半了。在传统的春节里,和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叙叙旧、拉拉家常,一起回味儿时、年轻时的记忆,感受身边的乐事、趣事。也许,你远从他乡回到老家过年,给父母送上了他们最为满意的祝福;也许,你见到了久别的朋友,说起了很多年你们未曾说过的话题;也许,你觉得今年春节没什么大喜之事,但普通中却透露着
浓浓的亲情;也许,狗年的春节让你有太多的感悟……

  即日起至农历正月十五,本报特意开设栏目“春节故事———说说我的狗年春节”。如果你在春节里有什么乐事、趣事,甚至,这个春节让你有什么别样的感受,就请你拔打本报新闻热线或发送电子邮件,和大家共同讲述、分享你的“春节故事”。

  本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电子邮件:haowen0205@126.com

  主人公简介:郭阳,男,西安市长安区实验小学五(5)班学生。

  真狗和“假狗”比试比试

  我是属狗的,2006年又是一个狗年,爸爸妈妈告诉我,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有时奶奶还高兴地叫我“狗”,大人们都希望我在本命年里平平安安,除夕那天,我就和爸妈回到了爷爷奶奶农村的家里过春节,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

  说起狗啊,就一定要说爷爷奶奶家里养的一条狗,这是只真狗,叫哈利,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一回到老家,哈利就会跑过来在我身上闻闻舔舔,想和我套近乎。我回老家当然不会忘了和哈利玩一玩。我高兴地骑在它身上,哈利乖乖地驮上我一阵子。我还像个小大人一样,好好驯练它,和它现场比试比试,大人们老担心它咬我,嘿嘿,它可从来不伤害我的。不过,妈妈说:“这是真狗和假狗在比试?选”

  第一次独立做主买玩具

  大年初二,我做了一件自认为很了不起的事———自己拿着钱到商店里买了一把枪?选当然,你们别怕,不是真枪,是玩具枪?选初二那天,我到姥姥家给姥姥姥爷拜年,姥爷给我钱让我自己买些鞭炮玩,但我却看上了一把枪,这把枪是一个小型步枪,我一眼就看上了。

  店老板要价29元,但我平时经常看大人买东西讨价还价,也就学着和店老板还价,最终,经过我软磨硬磨,店老板终于同意27元卖给我?选虽然最终他只给我降了两块钱,但我也挺满意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独立做主买玩具,又学会和店老板砍价了!从中增长了一点点经验。

  我的新年礼物是

五子棋

  我挺喜欢下五子棋的,既有乐趣,还能开发我的智力,可我一直没有自己的五子棋。大年初一早上,小叔拿出6份新年礼物,他说,这6份礼物是专门送给我和姑姑家几个小孩子玩的,小叔让我从中挑选一份。我看到,6份礼物中,有文具盒、七彩笔、五子棋等等,最终,我选择了我喜爱已久的五子棋。过年这几天,我时常和爸妈下五子棋,好几回,我都能赢他们呢。我很满意这份既能当玩具、又能开发智力的新年礼物!

  一晃,春节已经过了一半了,我也和大人们来来回回给长辈们拜年,虽然有点累,但相比来说,我却收获了很多平时难得的快乐。尤其是回老家农村过年,我觉得最有意思,人多热闹,在老家才有浓浓的年味,才有过年无尽的乐趣!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