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访友归来遇车祸 夫妻永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假即将结束,节日的欢乐还荡漾在人们的脸上。然而昨日下午1时许,29岁的余女士,生命骤然终止。她和丈夫、朋友到重庆访友,在返回都江堰的路上,他们乘坐的一辆奥拓车在成渝高速公路9公里处,与一辆载有30名乘客的大客车相撞。20多人不同程度地受伤,被送进了医院。

  事故现场

  

  奥拓变形,大客侧翻

  出事的奥拓车停在成渝高速路上,已被撞得面目全非,所有玻璃全部破碎,车身扭曲变形。车下有大摊油迹,还有少许血迹。保险杠躺在离车几米远的护栏边,车内躺着个“川U19115”的车牌。

  不远处的绕城高速路上,一辆车牌号为川A06141的大客车侧翻在地,中间的两根护栏被撞坏。大客车的车尾写有红色字样:“一秒钟的事故,一辈子的痛苦”。

  死者余女士的尸体躺在路上,被人用衣服盖住头面部。不久,殡葬车将她的尸体接走。她的丈夫马先生则因腿部骨折而坐在不远处的草坪上。

  

  事故原因

  

  奥拓乘客:大客快速超车

  奥拓车上一名姓唐的男乘客受伤较轻,他称奥拓车上坐了5个人,四男一女。马先生、死者余女士都是从重庆访友后,搭乘朋友的车回都江堰的家中。他上车没多久,是给他们指路的。当时他看到这辆大客车从后驶来,他们的车便减速往路边靠,谁知大客车速度很快,一下撞到他们的车上,并从车的一角碾过,接着撞向护栏,并侧翻在地。余女士当时坐的位置,就是大客车碾过的一角。但他一直称,并不知道司机是谁。

  据绕城高速路政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奥拓车外躺了两男一女,另有一名男子伤势不重,司机则在车内昏迷过去。

  

  大客司机:奥拓停在路上

  大客车的司机王师傅称,客车是从简阳开往成都的,满载30名乘客。当时,他刚转弯过来,突然看见前面一辆奥拓车停在路上,没有设置任何标志,他刹车不及导致相撞。他称自己受伤不重。

  紧急抢救

  

  20多名乘客受伤

  伤者被送往龙泉第一人民医院和新华人民医院。据龙泉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称,共有8名伤者被送到该院,其中两名伤势较重的病人,一人有头皮裂伤,一人肋骨骨折,已经住院治疗。23岁的彭选军头皮裂伤,当时被摔到大客车外。他称,当时这辆奥拓车停在路上,大客车撞上后,坐在副驾位置的他,从车内摔到车外。该院不少伤者告诉记者,当时奥拓车是停在路上。

  据新华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奥拓车上乘客马先生左股骨粉碎性骨折,他同车的朋友罗某腰椎压缩性骨折,泌尿系统受损,并伴有失血性休克。伤势较重的还有一名伤者,因脑挫伤、脑出血正在手术抢救。其余13名大客车上的伤者伤势并不严重。

  但马和罗不愿接受采访。余女士的亲人赶到医院,闻听噩耗,数人放声大哭。他们称,余女士29岁,从事保险工作,家中还有个四五岁的男孩,尚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母亲。

  据交警介绍,这应该是成渝高速路上今年春节最大的一起车祸。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刘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