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点“给邻居拜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有不少读者看了本报“过春节咱给邻居拜个年”报道以后,纷纷行动起来给邻居送去新年问候。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不少欢乐的场面。

  最快的倡议希望给邻居拜年

  1月21日,西安锦都花园物业公司在小区的内网上给全体业主发了一封倡议书———
春节让我们一起去给邻居拜年。该物业公司邓主任说,看到本报“给邻居拜年”的报道后,第二天他们就在内网上发出倡议,希望能借此增进住户间的了解和情谊。

  最热闹的方式百余副对联送乡亲

  1月25日上午,西安市北郊常青二路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施家庄中老年协会组织了一个70人的锣鼓秧歌队,给100多户村民送去对联!每到一户人家门前,几位大妈大爷就手捧对联送给主人,有些村民已经备好了糨糊,借着锣鼓的热闹劲,将对联贴在门上。

  最热火的场面包子送社区老人

  1月26日上午,从西安市万国金色家园小区幼儿园的厨房传来嘹亮的歌声,小区里的10位大伯大妈边包包子边唱歌,这些包子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小区里的老人。包子出笼后,大伯大妈们将包得比较好看的包子挑出来,下午,由物业工作人员们将两百多个包子分成50份,送到小区的50位老人家里。

  最温馨的祝福祝福话写给邻居

  1月26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鸿雁社区办公室门口热闹非凡,社区陆鹏飞等几位老师傅正在义务给居民写对联。社区程主任拿出一个长长的签到本,她说,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大家能把祝福的话儿写给邻居。围观的社区居民们都争抢着把自己的祝福语写在上面,“狗年快乐,永远幸福”、“新的一年里祝邻居们笑口常开”。程主任表示,他们将把这些祝福放在社区办公室,只要来到社区办公室,就可以看到这些祝福语。

  虽然本报“过春节咱给邻居拜个年”活动告一段落,但相信大家在这个春节一定体会到了邻里情深,并能够更勇敢地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邻居的浓浓爱意。本报记者张那山阿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