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三“病”患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岩)大年初六,小女孩李俏不情愿地躺在沈阳市儿童医院里打点滴。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咳嗽不停,爸爸不得不带她来医院。

  春节期间,省内一些医院的诊室仍然繁忙,前来就诊患者主要集中在降温引起的感冒、节日病及燃放爆竹受伤者。

  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过年期间的急诊人数比平时要少了些,但因节日期间燃放爆竹受伤、暴饮暴食等就诊的人数,能占就诊人数50%%左右。

  从初三开始,沈阳市儿童医院急诊室的小患者开始明显增多。

  昨日,该院急诊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年这几天前来就诊的儿童比平时要多30%%左右,大多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咳嗽,还有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据沈阳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介绍,过年期间,大人频繁地带着孩子走亲访友,使孩子经常处于人流集中的环境中,抵抗力和免疫力又相对较差,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另外,几天来沈阳连续大幅度的降温,也增加了患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机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