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居民家春节停水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凌)赵大娘已经7天没洗脸了,从除夕夜至昨日,她所住的单元内6户居民家一直停水。

  昨日,赵大娘的邻居致电本报,称原来是楼下一门市水管爆裂跑水致使楼上无水压。目前,经过维修,停水居民家中已经恢复供水。现场:楼下漏水楼上停水

  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沈河区西顺城街26号楼。家住9楼的那先生带领记者走进一楼一间空置的门市。该门市大门未锁。记者在墙边发现一直径约5厘米的水管正在向外喷水,水柱喷出约2米远,地面上积水深约数厘米。

  漏水门市的隔壁邻居称,该门市自2005年9月起就已无人使用,12月时开始漏水:“大概是春节前吧,我隔着墙就听到有哗哗的流水声。”

  随后,记者敲开西顺城街26号楼3家住户的门,3户人家均没有水。

  回忆:除夕夜借水包饺子

  赵大娘家住5楼,她、老伴和生病的小儿子住在一起。老人说,由于自己腿脚不好,老伴儿和有病的小儿子又不能下楼,这几天吃水用水都成了难事。

  “我从除夕那天到现在都没舍得洗脸,”赵大娘说,“我大儿媳妇每天来家里两三趟,送点水过来,但也只够喝的。”

  记者在赵大娘家看到,厨房的3个铝盆装着满满的水。赵大娘说,“除夕夜里包饺子,因为我借来的水不够用,所以只包了一小盘饺子。”

  修好一条水管真是不容易

  “附近几个单元都有水,就我们这个单元中间的这个门没水。”那先生说,“自来水公司说楼里的管道不归他们管;12319说应找门市的业主负责;而小区泵站的一个维修工赶到后表示,漏水的管子在门市房里面,我们不能随便进去修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自来水公司,该公司给记者的回复和给那先生的回复相同。随后记者拨打12319热线。热线员表示,详细了解情况后给记者回复。

  16时许,12319来电表示,漏水的门市不属于房管站的负责范围,但考虑到楼上居民用水难,房管站愿意帮助修理,但由于损坏的水管位于业主屋内,需要派出所派人现场监督后才能负责维修。

  20时30分许,沈河房产局表示:“可以给维修,但管道属于门市业主自己铺的,如果维修需要收费,这个钱谁来付?”

  昨晚,经过沈河房产局维修,居民家中已恢复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