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岁小八哥爱当跟屁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鸟儿都应该是在笼中饲养,可住在河西茶花里小区的何大爷饲养的八哥小黑却与众不同。小家伙不愿意住在笼子里,反而喜欢成天跟在何大爷身后,成了这个小区里奇特的风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茶花里小区,一提起何大爷和小黑,小区里的人都表示很熟悉,“他家的鸟真好玩啊!”一位热心的市民还将记者带到了何大爷的家。轻轻敲了门后,记者却听见门内传来“新年好啊,恭喜发财”的祝贺声,却没有听见脚步声。1分钟后,匆匆的脚步声接近,门终于开了。

  “不好意思,刚才在院子里没听见!”70岁的何大爷一上来就和记者道歉。

  记者这才发现,在何大爷的不远处有一只黑色的小八哥,很是可爱。

  何大爷介绍说,这只八哥名叫小黑,今年1岁,是他去年5月份左右在夫子庙买回来的。

  去年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他在给小黑换完水后忘了关笼子门,等他发现时,这个小家伙已走出了笼门,却不飞走,而是跳到他身边围着他转,他见小黑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就没把小黑在关进笼子。

  在随后的日子里,何大爷和小黑的感情逐渐“升温”,现在小黑天天缠着何大爷不放,总是紧跟何大爷身后。何大爷还教了小黑“你好、再见、谢谢、不客气”等简单的词汇,每当有客人到来,小黑的表演总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在今年过年前,他还连夜突击,教会了小黑说“新年好啊,恭喜发财”的吉祥话。

  (编辑五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