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城矿难后续:受伤矿工得到悉心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0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太原2月3日电记者3日下午获悉,在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受伤的矿工正得到悉心救治,除一名矿工病情仍然较重外,其余52名伤员目前病情平稳。

  2月1日19时左右,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矿井下密闭区发生局部瓦斯爆炸,导致一氧化碳大量涌出,23名矿工中毒严重经抢救无效遇难,另外53名中毒矿工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事故发生后,晋煤集团总医院立即组成近百人的医疗急救队伍,奔赴寺河矿进行现场急救,同时启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治领导组、医疗专家组、物资供应组等专业小组,全力抢救伤员。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也紧急前往增援。

  据了解,事故善后工作目前已经展开,对遇难矿工的赔偿将按照国家及山西省的有关规定执行,事故调查组也已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