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另类心情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0 江南晚报

  喝酒:“喝出血”“小时候过年吃什么都香,现在是吃虾吃蟹都没味儿。”在沈阳一家医药公司任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初一到初五,自己和亲戚、朋友、同学满当当吃了五天饭,每次至少吃上三四个小时,现在连绝食的心思都有。

  “以前过年使劲吃是因为平时吃不着,现在生活好了,平时吃什么都很方便。但过年不吃还不行,都是亲戚朋友,过年总得聚一聚,可天天这么吃谁能受得了呀!”现在,过
年的酒越喝越“火”,越喝越“过”。从中午喝到晚上,喝得昏天黑地一塌糊涂。

  更有甚者,还会“喝出血”。

  2月1日记者在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了解到,从除夕夜起,医院外科急诊每天都要接诊10多名外伤患者,他们大多是因为酗酒或酒后纠纷致伤的。

  放鞭炮:

  欢乐的同时有烦恼沈阳曾一度禁放鞭炮,春节鞭炮适度“开禁”后,爆竹声声营造节日气氛的同时,也给一些人带来了“麻烦”。

  78岁的赵大妈告诉记者,现在的鞭炮是越来越响。每年过春节,都听说有孩子放鞭炮受伤的。

  “提起过年,我最烦的就是鞭炮。”在外企工作的小罗去年春节前欢天喜地买了一辆宝来车,因为没有车库,车就停在小区里。结果除夕那一晚,爱车上落满了灰尘、鞭炮纸屑不说,还被崩了几个小坑。虽说车上了保险,可毕竟是新车呀,修车的时候,小罗的眼泪差点掉下来。今年小罗学了乖,把车停到家附近超市的地下车场里,但高额的停车费让他挺心疼,“一天就是50元,一个春节下来三百多元,真怀念鞭炮禁放的时候。”今年春节前夕,辽宁省辽阳市发生了一起燃放鞭炮引发的惨剧。24岁的董某和朋友买了一个16响巨型礼花到辽阳站前中华广场燃放,没想到刚点燃礼花,一颗礼花弹就斜着蹿到了董的脸上,朋友把董送到医院急救。董某右眼球被炸没了,右面骨炸得粉碎,礼花伤及身上好多部位,脏器严重损坏……拜年:

  “让人疲惫不堪”一到春节,一些年轻的独生子女情侣或新婚夫妻不轻松了——年夜饭在谁家吃呢?本来好好的夫妻年年为这件事情烦心。张先生和田女士,一个家在大连,一个家在鞍山,相距不远,二人打算在双方父母家来回走动。但是去谁家吃年夜饭两人产生了分歧。双方都是独生子女,都想回自己家和父母吃团圆饭,最后竟吵了起来。“当儿子的,理应带着媳妇回家过年,但媳妇说,前两年都回我家了,今年应该回她家,说着说着还哭了,没办法,今年除夕只得去了老丈人家。”张先生说。

  家在沈阳的小赵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两全其美”法,年夜饭在小赵父母家吃,夜里10时多再打车奔丈母娘家吃饺子,虽说老人满意了,两口子可累得够呛。

  “饭吃不好,春节联欢晚会看不全。”除了除夕夜,一连数天的串门走亲戚也让人疲惫不堪。在沈阳一家媒体工作的张女士说,从初一到初七的饭局排得满满的……“一天歇不着不说,比平时上班还累。”有专家建议,过年应自己做好七天的假期规划,再根据具体情况向父母和朋友“请假”,安安心心过个“舒坦”年。

  (据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