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富豪价值3000万英镑艺术品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据英国多家媒体2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上,威尔特郡一座庄园内发生了英国最大的入室抢劫案。数名劫匪驾驶两辆越野车,闯入该庄园,如在超市购物般大摇大摆掠走价值至少3000万英镑的名画和古玩。英国警方已全力展开搜捕,力求尽快侦破此案。

  抢劫后装车扬长而去

  发生惊天劫案的拉姆斯贝里庄园属于英国排名第155位的富豪哈里·西阿姆斯。78岁的西阿姆斯酷爱收藏,尤其钟情于鲁本斯、提香、伦伯朗等大师的绘画作品以及瓷器等古玩。

  警方表示,2日晚上10点40分,庄园警报拉响。西阿姆斯一名司机后来承认,他当时进入庄园

别墅一楼,撞见数名劫匪正在洗劫屋内藏品,于是拉响了警报。但对方人数众多,他不是对手,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众劫匪将“战利品”装到外面停着的两辆越野车上,扬长而去。警方赶到时劫匪早已踪影全无。

  房主夫妇在外旅行

  劫案发生时,西阿姆斯夫妇在外旅行,否则他们也可能也惨遭毒手。2日晚,闻讯赶回的西阿姆斯着手整理被劫物品清单。其中包括数幅名画,价值数百万英镑;两座1750年创作的半身像,价值9万英镑;一座1675年制造的闹钟,25万英镑;一个17世纪制造的气压计,价值8万英镑;一对30万英镑的烛台,此外还有银器、瓷器等。初步估计被劫艺术品总价值超过3000万英镑。

  威尔特郡警方发言人表示,被劫物品都属于博物馆级的珍品,也是西阿姆斯50年收藏的心血,他对此感到非常沮丧。但这些藏品都带有极易辨认的标志,因此劫匪很难将它们公开售出。据此估计,劫匪可能早已找好买主,此次抢劫属于“按图索骥“。

  保安严密如同银行金库

  据悉,和所有富豪寓所一样,遇劫庄园保安措施极为严密,被形容为如同“银行金库”。庄园围栏都是由10厘米粗的钢缆铁丝网建成,周围安装有多架摄像机和传感器,大树上也有多个红外线报警装置,别墅内还饲有猛犬。

  警方调查发现,案发前劫匪已在围栏某个隐蔽处绞断钢缆,打开一个豁口。有媒体报道说,劫匪当时驾驶两辆越野车从庄园附近的陡峭山坡上直冲而下,从豁口处撞断庄园的钢缆围栏,闯入庄园。然后其中一辆越野车又如法炮制,撞开庄园别墅沉重的双层木头门,冲进室内实施抢劫。也有媒体报道说,劫匪是从豁口处爬入别墅入案的。

  “这是一次老练而专业的抢劫。劫匪都是训练有素的惯犯,而且他们在行动前经过精心策划。”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已全力展开搜捕,力求尽侦破此案。

  (东袁)

  被劫事主

  低调富翁身家3亿英镑

  哈里·西阿姆斯(左)现年78岁,拥有个人总资产3.25亿英镑,在《2005年泰晤士报富豪榜》收录的英国最富大款中,他排名第155位。据悉,西阿姆斯的财富主要是在上世纪60-70年代期间积累起来的。1959年,西阿姆斯买下一个财产集团5万英镑

股票,1988年当该财团被接管时,他手中的股票据称已经升值到1.5亿英镑。那之后,西阿姆斯仍不断通过投资多家公司和买入大量
艺术收藏
品,个人财富继续增长。

  西阿姆斯以“害羞”著称,过去40多年来他一直离群索居,极少出现在聚光灯下,也从不在公开场合讲话,更不允许任何人参观他的拉姆斯贝里庄园。

  拉姆斯贝里庄园占地600英亩,建于17世纪晚期,由当时的英国国王查理二世的司法部长修建。1964年,西阿姆斯斥65万英镑巨资买下拉姆斯贝里庄园作为自己的家,一举创下当时英国住宅交易的最高成交价格。据悉,如今拉姆斯贝里庄园的价值已经升到2500万英镑。(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