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伴着扫帚拖把度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人物:

  小区保洁员王永明、李坤兰夫妇

  >>>心愿:工资能够提高一些,日子能够过得更加宽裕一些

  

春节伴着扫帚拖把度过(图)

  火红的春联,火红的灯笼将金盛花园小区装点出节日的喜庆,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小区居民们愉快地享受春节长假。而贵州籍的王永明、李坤兰夫妇却放弃休息,拿着扫帚、拖把一如往常地清理小区的环境卫生。

  今年五十左右的王永明夫妇来自贵州遵义,是华林物业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小区的保洁。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就要开始清扫小区内外,接下来还要擦洗每个楼道的地板和电梯,清理小区垃圾筒里的垃圾,为小区的绿地浇水,一直忙到下午天黑。憨厚的王永明笑着说:“本想回老家过年,可是小区离不开保洁员啊。”

  虽然没有回家,可是厦门已经成为了王永明、李坤兰夫妇的第二故乡。“厦门人没有歧视我们,而且很文明,平时垃圾都自觉地放在垃圾箱里。”王永明十分满意地说。

  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一家人越来越红火的生活。如今王永明夫妇的儿女都从贵州来厦门打工了,孙子也在厦门读了幼儿园,一家人开始融入这座美丽的城市。今年除夕夜,王永明按照贵州老家的习俗,买了几斤猪肉做成香肠,再炒上几个菜,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欣赏春节联欢晚会,迎接这个美好的新年。

  本报记者 黄怀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