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歹徒抢劫台北银行卷走400万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台湾春节放假后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新春开始营业的第一天,位于台北县的台湾华南银行新庄新泰分行就遭歹徒抢走了四百多万元新台币。

  该起银行抢劫案发生在昨天上午11时28分,由于是开年,许多公司行号及民众一早就上门交易,现金量极大,案发当时分行一、二楼内尚有数十名民众正在或等待交易。此时
两名头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共乘一重型摩托车到达,一人持手枪进入分行,先拉枪机发出机械卡擦声,子弹弹出;再将枪口抵住奔驰保安公司保安员林胜田的身体大喊“不要动”;另一名歹徒持开山刀从八号柜台跳入,洗劫五号及七号柜台上面及抽屉内的现金装入提袋,再由七号柜台跳出来。

  两名歹徒跑出门时,差一点与在门口卖槟榔的小贩相撞,其中一名歹徒还大声说“闪一边去”。两人共乘未熄火的

摩托车沿中正路往北,不到五十米立刻右转新生巷,再转进裕民街,左转龙安街、接树林俊英街逃离,歹徒逃窜的镜头也被附近的邻里监视器拍下。

  案发时,新泰分行的行员虽已悄悄按下警方联机警报,但两歹徒作案时间前后仅58秒,丹凤派出所警察赶来时歹徒已远离。有民众记下摩托车车牌后三码为一二九。新庄警方立刻通报展开拦捡,也请相邻地区的警分局协助,先在树林市俊英街的路上发现歹徒脱下丢弃的白色有红滚边的外套,外套内有两发子弹。

  台警方后来在板桥火车站东一出口发现歹徒的作案摩托车,才发现摩托车车牌前三码JE5疑先被歹徒以混凝土粘上去掩人耳目,但查该摩托车是他人已失窃报案的赃车。

  新泰分行经过清点,发现共损失四百十三万元新台币。分行人员私下说,昨天是开年上班第一天,一早就有许多人来交易,每个柜台现金量都很多,运钞车还没来把钱收走。

  目睹该案发生的民众都十分低调,赶紧离开。有人说只听到有人喊不要动,然后看到戴安全帽拿刀的人跳过柜台,过程很快。另一名顾客当时要进银行存钱,走到门边看到有人拿刀,赶紧往回跑,碰到邻居述说此事还会发抖。

  台北县新庄警分局及台北县警局刑警大队鉴识人员也先后赶来现场搜证,并将歹徒沿途抛弃的衣服及机车运回采证。警方从歹徒作案时间、逃窜路线来分析,认为歹徒对金融机构的运作似乎相当了解,也对新庄及周边地区地形十分了解,可能有地缘关系,目前全力展开追缉。(芜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