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犬”闹春:世界名犬“搔首弄姿”竞秀无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盛世和谐“玉犬”闹春,早春二月里的无锡梅园热闹非凡。一百多只世界名犬于昨天集体亮相,一个个可爱的模样,一段段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眼球,掌声不断,欢笑连连,为花香四溢的无锡梅园又添一份新春贺礼。

  世界名犬一登场,便来了段T台秀。“苏格兰牧羊犬”步态轻盈;“英国麦町犬”优雅稳健;“荷兰毛狮犬”憨态可掬;娇小的“斗牛犬”生怕观众把自己漏了,特地带着墨镜
,背着运动背包,一身海派打扮立刻赢得了不少的人气。主人们看到自己的“宝贝”这么受欢迎,自然喜笑颜开。抱着“胖博美”的刘阿姨高兴地说,难得狗狗过把“明星瘾”,瞧它美得直摇尾巴。

  在无锡过年的台胞李先生牵来了他的宝贝宠物狗“吉娃娃”,李先生用普通话、客家话和英语作口令,“吉娃娃”都能一一完成动作,简直都成“外交官”了。主办此次活动的梅园景区负责人介绍说,狗狗的主人们一听说有才艺比拼,报名异常火爆。为了挑选精品节目,还特地经过了预选。名犬各个有绝活,找东西,叼飞盘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了。算算术、耍杂技、唱歌跳舞等出人意料,绝对大开眼界。

  狗狗们献上新年贺礼,主人们也没闲着。他们如同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看护着自己的爱犬,时不时递上狗粮,安抚一下自己的“宝贝”。聪明的狗狗们也很通灵性,寸步不离跟着主人,不时还撒娇直往主人怀里钻,让人不喜欢都难。

  无锡宠物俱乐部的刘先生养狗多年,讲起养狗头头是道,谈起“狗文化”更是津津乐道。狗已成为忠诚、喜悦和吉祥的象征。所谓“猫来穷,狗来富”,如果谁的家里突然来了一只狗,主人应该很高兴地收养它,因为它预示着财富的来临。狗也一直是人类患难与共的朋友,被认为是通人性的动物,它对人类特别忠诚,具有忠贞不渝的意义。“牧羊犬三千里寻主”,“义犬救主”,“智犬勇斗窃贼”的故事早已是很好的证明,成语中也常用“犬马之劳”来比喻做事忠心耿耿。今年又恰逢狗年,狗年养狗,好运滚滚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