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边防实施为期3年的“爱民固边”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1: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通讯员陈臣伟徐旭宇)汕头市公安边防支队在2005年开展“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问弱”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实施“爱民固边”战略。连日来,这个支队的基层派出所纷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边防辖区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特困群众、孤儿等弱势群体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衣服、棉被等物资,进一步密切了警政警民关系。

  据悉,“爱民固边”战略从2006年开始,为期3年。爱民就是要访民、知民、亲民、助民、安民、富民;固边就是要把好国门、守好边界、护好海防,做到依靠党政、赢得支持,依靠社会、联动各方,依靠群众、群防群治,全力构筑边防地区安全稳定战略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的边防环境。“爱民固边”战略的目标:边境、口岸安全稳定,辖区治安秩序良好;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执法执勤质量明显提高;驻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边防工作,并主动将“爱民固边”战略纳入当地平安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及时研究解决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与兄弟部门配合有力,落实定期联系制度,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警民关系和谐,群众对责任区警官熟悉率达到80%、对边防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围绕“爱民固边”的战略目标,汕头边防支队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包括深化“三访四见”活动、严厉打击边防辖区犯罪活动、强化辖区治安防范控制、严格边境管理、加强基层建设,规范执法执勤工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