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赖帐男子婚前一天遭拘 法院开恩放人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36 桂龙新闻网

  有能力还债却当老赖,仗着结婚人多,对执行法官暴力抗法。春节前,江津市杜市镇一准新郎在结婚前天因此被拘留,为避免其婚期被耽误,执行法官法外开恩,将悔过自新的新郎提前放回家摆婚宴。

  2003年,熊某打伤李某,被法院判决赔偿李某1845.36元。熊某一直有钱却不还,后外出打工,少有回家。执行法官一直找不到人,案子一悬就是两年。春节前,法官终于查到
熊某行踪:其已回家,准备年底在家大摆婚宴。

  1月20日下午,熊某结婚前一天,江津法院执行法官和申请人李某找到熊家,要其把欠款还了。熊某及其亲朋好友不但不配合执行,反而打骂申请人,推搡执行人员。现场一片混乱。

  最后,执行人员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强制将熊某戴上手铐后依法拘留。熊某被拘后,其未婚妻及亲友6人随即赶到法院认错,请求谅解,并立即向写《认错书》具结悔过,交清了欠款。

  鉴于春节即将来临,考虑到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法院遂决定提前解除对熊某的司法拘留,放其回去如期举办结婚典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重庆晨报肖玉 杨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