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花灯·赏年画·观焰火劳动公园春意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05 大连晚报

  看花灯·赏年画·观焰火

  劳动公园春意闹

  ■本报记者郝岩

  作为2006年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游园会的主会场,劳动公园在整个节日大假里成了市民最喜欢“扎堆”的场所之一。游园会开幕的当天,劳动公园狮子广场上锣鼓喧天,鼓乐齐鸣,由威风锣鼓、东北大秧歌和耍狮子、舞龙共同组成的年俗表演节目,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更有一些秧歌爱好者在旁边跃跃欲试。人们不时用手中的DV录下这喜庆、欢乐的一刻。

  灯展向来是迎春游园会的特色节目,今年的灯展以大型灯组为主,灯饰总数超过1万盏。有反映祖国新貌的“北京天安门”、“龙腾盛世”;有反映奥运题材的“辉煌2008”;反映狗年吉祥的“狗娃闹春”,共有40多组大型灯组。游园会负责人赵传义告诉记者,今年游园会最大的一个灯组叫“中华龙”,长90米,高30米,号称中国第一灯王。记者看到,在“中华龙”灯组前拍照和拍摄DV的游人排起了长队。

  华灯初上,公园内所设的4个灯饰长廊亮起来了。不少细心的游客发现,今年的游园会比往年多了好多新花样,一个由年画组成的长廊可谓新颖别致,年画长廊展出的“连年有余”、“和合二仙”等60幅民间年画令人赏心悦目。家住泡崖子的杨大爷看到一幅幅年画后激动异常,说这些年画现在很难看到了,他让儿子在每幅年画前都给自己留了影,还笑着说回家也要办个“年画展”。在机关工作的邵女士说,在节日里领着孩子看看这些杨柳青的传统年画,了解一下中华民族传统的过年方式,她觉得很有意义……

  随着夜色渐浓,人们朝着劳动公园游乐场一带涌去,这里每天晚上燃放的焰火令大人孩子个个着魔。晚8时,绚丽的礼花凌空绽放,斑斓的彩灯映红了人们的张张笑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