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海街道办实施“一对一”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2:37 深圳商报

  粤海街道办实施“一对一”帮扶

  百余失业者找到工作

  深圳商报记者万红金郑恺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粤海街道对就业困难的居民实行“一对一”帮扶,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帮助辖区内171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据了解,粤海街道去年通过各社区工作站建立的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对辖区的失业人员状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对他们的专长、技能、学历、年龄和家庭情况等都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在此基础上,粤海街道成立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事处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对辖区内的所有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一对一”帮扶,提供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

  针对失业人员大部分年纪偏大、就业观念陈旧、技能水平偏低的情况,粤海街道还组织了361名失业人员参加了公共知识、技能、创业、随岗等培训,提高了他们的竞争力,并组织270名失业人员参加各种招聘会,帮助171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去年,在办事处登记的10户“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就业率为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