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春节全员上岗全市日清理生活垃圾5000余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08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胡占富)过年是阖家团聚的时刻,而在节日的冰城街头,万余名环卫工人像大管家一样,时刻为整个城市清雪除冰、清洗梳妆,保证了城区面貌整洁。据统计,春节期间,环卫工人日清理生活垃圾5000余吨,比平时多了50%;大年初一下的一场小雪,万名环卫工人从凌晨开始清理,当天就将主干街路清理完毕。

  保洁作业量增一倍

  从除夕中午开始,全市就开始拉运垃圾,将垃圾箱清空,准备装运除夕鞭炮燃放高峰产生的垃圾。初一凌晨,环卫工人全部及时上岗,开始清运节日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在道里区,1500多名环卫工人节日期间全部坚守岗位,从初一凌晨1时至4时,顶着小雪清运各种生活垃圾,当天拉运各种生活垃圾260多车次,比平时多了近3倍。据环卫部门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垃圾产量与平时相比增加50%,达5000余吨,清扫保洁作业量超出平时一倍。全市万名环卫工人凌晨就开始清扫拉运作业,使城区面貌整洁一新。

  初一降雪当天清完

  初一凌晨1时30分左右,春节晚会刚刚落下帷幕,哈尔滨市普降小雪。为了给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宾客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市清冰雪指挥部发布了第6号清雪令,要求各区立即启动春节期间清冰雪预案,连夜组织开展清冰雪作业。

  据介绍,由于清冰雪气象预警平台已经提前预报降雪信息,除夕之夜,各区清冰雪指挥部安排了专人值班,时刻关注降雪进程和降雪量的变化。初一凌晨4时,各区按统一指令迅速启动预案,组织专业队伍、各种清冰雪机械对主干街路进行全面清理。截至初一下午,全市共出动人力1.8万余人次,机械1000余台次,全市主干街路清理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