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人突发奇想用35块青石造观光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年轻人突发奇想用35块青石造观光车(图)

车头是形象生动的龙头,车尾是“青石观光车”5个漂亮的字嵌入石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石牌坊之乡”隆昌县,有位年轻人突发奇想,用青石打造一辆旅游观光车。

  “隆昌提出打造西部青石文化城的设想后,我就在琢磨,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响应政府号召。”近日,32岁的杨金龙,面对记者讲起了自己的初衷。

  杨金龙平时总喜欢搞点设计创作等动脑筋的事。大约在去年四五月份,他就在考虑
,在隆昌,用青石雕刻的动物、花鸟等工艺品有许许多多,他要创新,要有所突破,经过反复琢磨,想到了用青石做一辆车。

  他到各青石厂去请教有经验的师傅,大都表示不可理喻。他并不灰心,反复实验青石厚薄的承重量,直到觉得满意为止。青石板之间的接头缝隙需要固定,他买来专门用于粘胶青石的粘合剂密缝,再辅以螺丝加固。

  接下来就是买车改装,他以3500元买来一架汽车底盘,与几个专做青石雕刻的工人一起,经过3个多月的辛苦努力,一辆独一无二的青石旅游观光车在隆昌诞生了。

  去年底,杨金龙一连找了几位司机来试开青石车,都摇着头说:“不敢开。”无奈之下,正准备去找匹马来拉车时,巧遇一位熟人愿意帮忙。

  青石车终于缓缓驶出雕刻厂大门,当行驶到文庙坝市场时,一时间,引来许多市民争睹车容。

  车型雕刻得十分精巧。重一吨的车身长约3.5米、宽约1.5米。除

发动机、方向盘和4个车轮,整个车的内外由35块青石构成。竖立着的青石柱有8根、约1.2米高,横柱有4根、宽约1.3米。车内的靠背、座椅以及6个座位石墩全由青石打造。

  细观,车头是形象生动的龙头,车尾是“青石观光车”5个漂亮的字嵌入石中。车身两侧,除了刻下“隆昌青石”、“历史悠久”、“青石文化”等字外,还辅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喜鹊、荷花、兰草等动植物图案。

  “如果这辆车,有关部门能帮忙测试达标的话,我想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果能够上路行驶,哪怕是限制放在规定景区,为市民们提供旅游观光,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杨金龙说。李忠福 本报记者钟振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