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头奶牛夜间被毒死损失10万主人痛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7 华商网-华商报
8头奶牛夜间被毒死损失10万主人痛哭(图)

奶牛没了,于师傅伤心不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头奶牛夜间被毒死损失10万主人痛哭(图)

8头奶牛死亡造成了10万元的损失


  本报讯 (记者 刘立春) “发现时有5头已不行了,另3头也没抢救过来……”说起自家奶牛被毒死的情况,今年70岁的于忠厚老人老泪纵横。

  一头未断奶的小牛幸免

  住在西安市北郊麻家什字的于师傅,退休后开始在家养牛,10年来,一家人的生活靠
奶牛维持着,如今他家每天都能卖50多公斤鲜奶。

  昨日中午,在于师傅家的后院,警方正在勘察现场。8头奶牛在牛棚里东倒西歪地躺着,有的鼻子向外涌着白沫,有的嘴中还在流血,一头小牛站在牛槽里不停地叫着。于师傅说,8头牛的损失有10万元,现在只剩下这一头未断奶的小牛了,要是它也吃草,可能也就没了,说到这里,于忠厚老人的眼泪涌了出来。

  从地窖拉回喂牛的草料

  于师傅的儿媳说,她家总共养了9头牛,除了一头小牛外,其它都是大牛。大年初六(2月3日)上午,她和丈夫用三轮车从地窖里拉回一车草料。

  “晚上10点多,喂完牛后就睡了,大概12点多,就听到后院牛在闹腾,狗也不停地叫,起床去看,结果有5头牛已经倒在地上……”

  看到牛棚里剩下的3头大牛也有症状,她的丈夫急忙将牛转移了一个地方,并叫来兽医给牛打针,一直折腾到天亮,还是没保住,“有两头还怀有牛崽……”

  死亡奶牛已掩埋处理

  于师傅的儿子说,家里有狗,生人一来就会叫,他们怀疑有人在他家储存草料的地窖里下了毒。村民们说,于师傅一家为人忠厚、老实,从来没跟街坊邻居过不去,未曾想竟遭此灾难。好在发现得早,如果等挤完牛奶卖掉后,喝奶的人也可能会中毒,后果不堪设想。

  案情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警大队、汉城派出所民警也随即赶到现场,警方初步断定这些奶牛系中毒死亡。目前警方已将剩下的草料、牛的呕吐物等取样带回鉴定。昨日下午,死亡的奶牛已被掩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